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压缩机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压缩机箱体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最后的装配图

零件的加工工艺编制,在机械加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零件工艺编制得合不合理,这直接关系到零件最终能否达到质量要求;夹具的设计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关系到能否提高其加工效率的问题。因此这两者在机械加工行业中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本次设计的是压缩机箱体加工工艺以及夹具的设计,压缩机主要作用是把低压冷媒汽体吸进压缩成高压汽体----冷却循环,使部分动能转化为压力能从而提高汽体的压力。压缩机箱体则是承载这个压力和连接各零部件,因此要求箱体能够承受压力,以及箱体与其他零部件的密封性,在编制加工工艺时,要考虑到各个接触面的各项精度以及形状与位置公差等。
在设计加工箱体斜面上的螺纹孔专用夹具时,由于孔是自由公差,所以为了缩短加工时间,采用两个斜面挡块来使箱体工件定位,再使用两铰链支座,使得装夹工件就方便了,斜面挡块的与水平位置倾斜14°,保证了被加工斜面在水平位置,使用钻模以及钻模套来准确的定孔的加工位置,有钻模套加工孔无需画线定位,直接就可以加工,提高了加工效率。

关键词:工艺、基准、切削用量、定位基准、定位误差。

目录
中文摘要Ⅰ
英文摘要Ⅱ
前言1
第1章零件的分析1
1.1零件的作用1
1.2零件的工艺分析1
第2章工艺规程的设计2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2
2.2基准的选择2
2.2.1粗基准的选择2
2.2.1精基准的选择2
2.3制定工艺路线2
2.3.1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的确定3
2.3.2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5
第3章专用夹具的设计21
3.1问题的指出21
3.2夹具的设计21
3.2.1定位基准的选择21
3.2.2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21
3.2.3定位误差的分析22
3.2.4夹具安装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9
第4章结论30
参考文献31
致谢32

本次设计是对压缩机箱体工艺编制,以及某一道工序夹具的设计,其设计的目的在于回顾自己大学三年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的理论水平,在工作之前就有一次自己独自搞一个题目的锻炼,从中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矗我们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础课、技术基础课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设计.这是我们在进行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一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压缩机主要作用是把低压冷媒汽体吸进压缩成高压汽体----冷却循环,使部分动能转化为压力能从而提高汽体的压力。压缩机箱体则是承载这个压力和连接各零部件,因此要求箱体能够承受压力,以及箱体与其他零部件的密封性。

铰链支撑架A

铰链支撑架A

铰链支撑架B

铰链支撑架B

零件

零件

毛坯图

毛坯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