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UGNX的洗发水瓶盖注射模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UGNX的洗发水瓶盖注射模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

摘要
针对洗发水瓶盖的设计过程是创造性劳动的过程,洗发水瓶盖的设计按科学程序进行,此设计包括课题调研、拟定设计方案,总体设计,零部件设计、技术资料校核、装配图绘制。
根据洗发水瓶盖的工艺要求。对塑件进行了结构分析,对于不规则实体,可以利用UG/NX4实现体积计算。对于复杂塑件可利用UG/NX4进行三维数据建模,进行结构分析、塑件体积与重量计算,并对塑件进行了注射模设计。模具一模四腔、点浇口、三板模、模外定距分型,具有结构紧凑,工作可靠,操作方便,生产效率高等特点。型腔压力梯度均匀,不会出现滞流、溢料等质量缺陷,流体外表温度分布较均匀,表面质量能够得到保证。
关键词:模具一模四腔;点浇口;三板模;模外定距分型;校核

目录
摘要1
目录2
1塑件三维图形分析5
1.1三维数据图形5
1.2塑件成型分析6
2塑件的结构工艺性分析6
2.1塑件原材料的成型特性分析6
2.2 PP成型性能6
3塑件的材料成型工艺及结构工艺性7
3.1注塑材料成型工艺7
3.2塑件的尺度精度分析7
3.3塑件表面质量分析8
3.4塑件的结构工艺性分析8
4塑件的生产批量8
5初选注射机8
5.1计算塑件体积或重量9
5.2根据塑件本身的几何形状及生产批量确定型腔数目9
5.3确定注射成型的工艺参数9
5.4确定模具温度及冷却方式9
5.5确定成型设备10
6分型面及浇注系统的设计10
6.1分型面的选择10
6.2浇注系统的设计11
6.2.1主流道和定位圈的设计11
6.3冷却系统的设计13
7模具设计方案论证13
7.1型腔布置13
7.2成型零件的结构确定14
7.2.1凹模设计14
7.2.2凸模设计14
7.3导向定位机构设计15
7.4推出机构设计15
8主要零部件的设计计算15
8.1成型零件的成型尺寸15
8.2模具型腔壁厚的确定16
8.2.1按强度条件计算17
8.2.2型腔底板厚度的计算17
8.3推出机构的设计19
8.4标准模架的确定20
8.4.1模具结构特点20
8.4.2模架材料的选用21
9成型设备的校核计算21
9.1注射机注射压力校核21
9.2注射量的校核21
9.3锁模力的校核21
9.4安装尺寸的校核22
9.5推出机构的校核22
9.6开模行程的校核22
结束语23
致谢25
参考文献26

由于洗发水行业的高速发展,使PET瓶的需求不断扩大,因而其洗发水瓶盖的需求数量十分庞大。虽然洗发水瓶盖体积不大,但结构比较复杂,有螺纹结构;同时还有一些严格的技术指标,如密封性能、开启扭矩、线上封盖性能等。因此,要生产出合格的洗发水瓶盖,对模具有很高的精度要求,特别是1模多腔模具,由于结构复杂,制作精度高,目前少有国产的优质模具,多数模具从国外高价进口。为此,我们采用热流道技术,使用优质模具材料以及新型表面处理技术,借助CAD/UG技术,针对洗发水瓶盖4腔注塑模具进行设计研制,采取数控机床加工,使得洗发水瓶盖4腔注塑模具实现了国产化。
设计的模具是针对国产注塑机的生产能力而设计的,生产能力为23 000只/时,1模4腔,模具设计使用寿命为100万次。本文设计模具的生产对象是洗发水瓶盖,其结构复杂。盖子内有一圈密封环和内螺纹,洗发水瓶盖性能上要求密封和满足一定的开启力矩由于洗发水瓶盖结构复杂,保证顺利脱模是模具设计中的关键。为保证足够的型腔数,在充分利用塑件特性的基础上,制品的内螺纹脱模采用直接推出强制脱模。模具成型部分的结构设计除了考虑塑件成型和塑件脱模的可靠性外,还要考虑模具零件的加工性能。模具结构设计时必须保证其有足够的强度与刚度,足够的位置精度与尺寸精度,足够的硬度与耐磨性,良好的抛光性能与耐腐蚀性,而且还要有良好的加工性能与热处理性能。
动模型芯设计成整体嵌入式,分成4个型芯(螺纹型芯、中型芯小型芯、顶杆型芯)。其中螺纹型芯与中型芯相对固定,其余型芯之间都有相对运动。注塑成型瓶盖时,需要2次脱模运动才能顺利完成整个工作过程。

根据洗发水瓶盖的三维图图样可以看出洗发水瓶盖是复杂且不规则的图形,则复杂的塑件可通过计算三维建模帮助理解其几何形状。
1.1三维数据图形
如图形所示塑件是一种洗发水瓶盖,形状不规则,外观比较严格,材质为PP+GF20%,生产类型批量生产,年生产量为100万件。塑件紧固时,不宜松动,小盖折合处成型时不宜太薄或太厚,应具有足够的耐折和易折性,中间连接薄片不应太长,要保证小盖扣上后表面无拱形,吻合性好。

定模座板

定模座板

定位圈

定位圈

动模座板

动模座板

分流道布置

分流道布置

浇口套

浇口套

浇注系统图

浇注系统图

推板

推板

推杆

推杆

型芯

型芯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