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托架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刀夹量,钻孔φ8 φ10通孔)设计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托架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刀夹量,钻孔φ8 φ10通孔)设计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A3-零件图

一.零件图分析
1零件结构工艺性分析
零件图:

此零为杂类,结构较简单,刚性良好,主要加工表面为Φ30内孔面及台阶面,底面,结构工艺性良好。
2技术要求分析
(1)尺寸精度,形状精度和表面粗糙度分析
内孔面
Φ30 Ra1.6尺寸精度IT7.表面粗糙度Ra1.6
其余表面粗糙度Ra12.5尺寸精度IT11
上述表面加工难度不大,工艺性良好。
二.毛坯选择
1.毛坯类型
零件结构简单,工作载荷不大(交变载荷)且为中批生产故取铸件毛坯。
2.毛坯结构.尺寸和精度确定
简化零件结构细节,由于零件为中批生产,故毛坯精度取普通级。
欲知毛坯尺寸,要预先确定毛坯各加工面上余量,而确定各余量又必须求出锻件的重量这两者都是相互矛盾的,姑且以零件简化以后的尺寸代替毛坯尺寸,由此查得毛坯各尺寸方向上的余量为2.0-3.0mm确定为2mm。
以此余量“毛坯”重量1.5Kg由此查得毛坯各尺寸方向余量为2.0-3.0mm确定为2mm。
3.零件毛坯图

三.工艺路线拟定
1.主要表面加工方桉确定
表面:(主要表面加工方桉确定)
外圆柱面
Φ30 Ra1.6:粗车( IT11; Ra6.3)----半精车(IT9 ;Ra3.2)----精车(IT7 ;Ra1.6)
其余表面一次加工完成。
2.加工阶段划分
零件精度要求不高,应划分加工阶段进行加工,粗车、粗镗、钻为粗加工阶段,精车、精镗为精加工阶段

A3-刀具图

A3-刀具图

A4-量具图塞规

A4-量具图塞规

量具图公差图

量具图公差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015
文件大小:27.29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