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智能化医疗诊断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智能化医疗诊断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系统总体框图

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总体方桉的设计和确定,硬件部分的设计,软件部分的设计,仿真电路的设计。通过几个方面来完成本次需要达到的设计目的:完成一个基于51单片机的额温度显示和报警系统。

本次设计的主要任务:使用STC89C51单片机作为系统的采集和控制中枢部分。利用DS18B20作为环境温度传感器,将环境温度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单片机对数据进行读取,计数出实时的环境温度。然后将数据发送给显示模块LCD1602进行温度的实时显示。通过外置的3个独立按键。可以设定一个温度上限报警值和一个温度下限报警值。只要我们的系统采集的数据不在我们设定的范围内。单片机就会启动蜂鸣器和LED灯进行报警。

要完成本次设计的任务,我们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器件。例如单片机,DSP,FPGA,PLC等等。但是我们在选择器件的时候要考虑到器件的成本,开发难度,可靠性,封装类型等等方面。进过大量的资料查询和实际测试,本设计最后采用了单片机作为核心的控制器件。单片机也可以称单片微控制器,它和片上系统不一样,单片机不但可以进行运算处理,还可以做逻辑控制,其包括了输入输出端,片上CPU有的还有专用的乘法器,独有的存储单元和DSP运算单元。它的体积孝质量轻、价格便宜、为学习、应用和开发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学习使用单片机是了解计算机原理与结构的最佳选择。目前单片机的发展已经十分成熟,单片的处理位数从4位到8位,16和32位都有。单片的运行速度也冲以前的几M到现在的高端单片机可以运行到上百M。

摘要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智能化医疗诊断系统的设计,本文利用STC89C51单片机对环境温度进行实时的采集,然后通过LCD1602液晶显示模块实时的显示温度,同时通过外置的独立按键进行温度上限和温度下限的实时设定,在采集了温度之后进行实时的比较,如果超过设定的温度上限值或者低于设定的温度下限值,就通过蜂鸣器和LED灯进行组合报警提示。
在本次设计中,主要用到了STC89C51单片机,DS18B20集成温度传感器,LCD1602液晶显示模块,独立按键调节,蜂蜜器和LED组合报警模块。进过前期的大量设计和中期的软件仿真。从整体的系统设计到分块的软件和硬件设计,采用分块独立设计,后期整合的方式进行。保证了系统设计的高效和可靠性。在大量的测试和实际的软件仿真测试之后得出结论。本文所采用的硬件和软件设计方式是正确可靠的。能够实现我们最初的目的,实时显示温度并在超过温度设定值的时候进行报警。

关键词:单片机,DS18B20,温度采集,液晶显示

目录
第1章绪论1
1.1国内外研究现状1
1.2本次设计的内容和任务2
第2章系统总体设计方桉4
2.1系统理论分析5
2.2设计的总体组成6
2.3系统的硬件模块7
2.4系统的软件模块9
第3章控制器件选择10
3.1 STC89C51单片机介绍11
第4章数据采集器的选择12
4.1不同传感器的比较13
4.2 DS18B20温度传感器15
4.2.1 DS18B20传感器简介16
4.2.2 DS18B20传感器数据转换方式17
第5章系统硬件设计19
5.1 STC89C51单片机系统电路20
5.1.1显示模块电路的设计20
5.1.2正负电压转换电路的设计21
5.2 DS18B20传感器电路23
5.3蜂鸣器和LED报警电路的设计24
第6章系统软件设计26
6.1系统软件设计所使用的编程环境介绍28
6.2主程序模块设计30
6.3定时中断函数的设计31
6.4计算函数设计32
6.5显示函数程序流程32
6.6蜂鸣器和LED预警流程图33
6.7数据采集流程图33
6.8按键清除流程图34
第7章仿真设计35
7.1仿真软件介绍36
7.2本次设计的仿真图设计39
主要参考文献40
附录一设计电路图42
附录二仿真电路图43
附录三设计源程序44
致谢45

显示模块电路

显示模块电路

正负电压转换电路设计

正负电压转换电路设计

主程序流程图

主程序流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