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K6125型数控车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K6125型数控车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横向进给系统装配图A0

设计的意义
(1)理论意义
数控加工技术的应用是机械制造业的一次技术革命,使机械制造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由于数控机床综合应用了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伺服驱动、精密检测与新型机械结构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具有高柔性、高精度与高度自动化的特点,因此它提高了机械制造的制造水平,解决了接卸制造中的常规加工技术难以解决甚至无法解决的发杂型面零件加工,为社会提供了高质量、多品种及高可靠的机械产品已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目前,数控技术已逐步晋级,数控机床在工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已成为机械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2)现实意义
随着可续技术和社会生产的不断进步,机械产品日趋复杂。对机械产品的质量和生产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航空航天、微电子、信息技术、汽车、造船、建筑、军工和计算机技术等行业中,零件形状复杂、结构改型频繁、批量孝零件精度高加工困难、生产效率低已成为日益突出的现实问题,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是适应上述发展特点的最重要手段。

摘要
CK6125数控车床主传动系统,进给系统和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设计中首先进行总体方案的确定,画出简易的传动系统图,根据给定的设计参数对主传动和进给系统中的主要传动件进行了校验计算。进给系统由步进电机驱动滚珠丝杠实现进给。控制系统是由CPU、键盘,显示,接口电路,脉冲分配器和电机驱动部分组成。CK6125通过单片机反馈补偿实现半闭环控制。最后进了技术经济分析得出设计生产该产品是经济合理的。

纵向进给装配图A0

纵向进给装配图A0

传动系统A2

传动系统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