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组合机床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组合机床液压系统设计与PLC控制(含CAD图纸+说明书)

液压原理图

选择组合机床液压系统设计和机床PLC控制两部分内容为设计对象,是要考核学生的液压传动知识和PLC控制知识,体现机械、液压与电气控制的结合。主要设计包括液压原理图设计,工况参数计算,液压元件选择,液压缸机械结构设计,PLC选型,控制方案选择,PLC硬件电路设计,PLC梯形图设计与仿真等。主要技术参数:驱动质量9800kg,快进快退速度4.8m/min,工进速度0.02~0.8m/min,工作负载28KN,行程200mm。夹紧力36KN,夹紧行程20mm。

摘要
文章以三面铣组合机床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主要结构和运动形式的探究以及对机床的工作过程和控制要求分析,给出了机床动作循环图、液压元件动作表,并采用PLC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进行了软硬件设计,列出了PLC的I/O地址分配表,绘制了PLC的I/O分配图和单循环自动工作流程图,编写PLC控制程序的梯形图和指令表。
可编程控制器(PLC)是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通用工业控制装置,它将传统的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与计算机控制技术紧密结合,集计算机、控制、通讯于一体,具有可靠性高、通用性强、易于使用、维修方便、价格便宜等优点,为工业自动化提供了近乎完美的自动控制装置。
根据我国当前的情况,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依然是机械设备最常用的电气控制方式,许多企业和高校实习工厂的机床和设备仍采用传统的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随着科学技术发展,可编程控制器的出现,许多以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的组合机床通过电路改进,采用可编程控制系统,无论在性能上或者效率上都能得到很大提升。因此,采用PLC对机床电气控制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很有益处。
本课是以三菱电机公司的FX2N系列PLC作为组合机床的主控制器,同时连接PC端,通过PLC控制液压系统,实现一个全新的自动控制系统。

关键词:可编程控制器(PLC);组合机床;液压控制系统。

目录
引言1
第一章组合机床及其概述2
1.1机床简介2
1.2发展历史2
1.3加工方式3
1.4部件分类3
1.5机床发展4
1.6工艺范围与设计类型4
1.7三面铣组合机床概述5
1.7.1机床主要结构部件5
1.7.2机床加工工件示意图5
1.7.3机床工作过程5
第二章液压传动设计7
2.1液压传动概述7
2.1.1基本原理7
2.1.2理论应用7
2.1.3液压机械系统8
2.1.4液压传动的优缺点8
2.1.5液压系统设计原则9
2.2工况分析9
2.3拟定液压原理图14
2.4液压元件的选择16
2.5液压系统性能验算19
第三章PLC控制系统设计22
3.1 PLC概述22
3.1.1基本结构22
3.1.2功能特点23
3.2 PLC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步骤25
3.3 PLC的选型25
3.4 PLC的I/O接口与主电路设计27
3.4.1 PLC的I/O分配表与接线图27
3.4.2主电路设计29
3.5 PLC控制系统程序设计31
3.5.1程序流程图设计31
3.5.2程序设计32
参考文献35
致谢36
附录一梯形图37
附录二指令表42

控制框图

控制框图

输入输出接线图

输入输出接线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786
文件大小:11.1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