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振动压路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振动压路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总装图

本次设计的YZ8H振动压路机为全液压前轮振动,后轮驱动的振动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其工作重量为8T。振动方式为单频双幅振动。全液压振动压路机的优势有很多,比如激振力大,压实效果好,而且可以减轻钢轮拥土现象,具有传动部件故障率低、操作空间大及易于维修、传动效率高等优点。

设计振动压路机最主要的振动参数就是振幅和频率,另外,振动加速度、激振力等都是一些派生参数,这些派生参数都可以由振幅和频率计算出。还有就是振动功率,这是计算振动压路机振动轮功率消耗所必需的。振动功率不仅仅与振动参数有关,还与振动压路机的工作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
为了减少计算量,指导老师给出了几组参数,根据给出的参数进行振动压路机振动轮的设计。
参数如下:
振动轮总质量;振动轮振动频率f=40Hz;压路机振动振幅分别为1.2/0.6mm;振动轮尺寸为φ1250×1600mm。
要求:振动轮轮体质量占振动轮总质量的80%左右;振动振幅偏差在0.1mm以内等。

摘要
振动压路机是众多工程施工设备中的一种,其主要要用于压实各种土壤、碎石块以及各种沥青混凝土等。在公路施工中,主要用于路基、路面的压实,是修路施工中不可缺少的压实设备。根据振动压路机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操作方法和主要用途等的不同,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按振动轮内部结构的不同可分为:振动、震荡和垂直振动。按振动型式又可分为:单频单幅、单频双幅、双频多幅、无级调频调幅等。由此可见,振动轮是振动压路机的核心。
我国的振动压路机的研究已经相对成熟,但是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本文主要研究的就是压路机振动轮的设计。
本设计简要介绍了振动压路机的发展概况、振动机构、激振器的结构、偏心块的设计与计算和减振块的设计计算,轴的设计与校核,轴承的寿命计算。

关键词:振动压路机,振动轮设计,偏心块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绪论2
1.1振动压实的基本原理2
1.2国内外压路机的发展概况3
1.3振动式压路机的发展趋势4
第二章设计方案的比较6
2.1压路机的种类6
2. 1. 1外振式振动压路机6
2. 1. 2内振式振动压路机7
2. 1. 3单轮振动压路机7
2.1.4双轮振动压路机7
2.1.5摆振式振动压路机7
2.1.6定向式振动压路机8
2.2激振器的分类及作用8
2.3设计方案的选择12
第三章振动轮的计算与校核15
3.1振动轮振动参数的确定15
3.2振动轮轮圈厚度与幅板厚度的计算15
3.3振动功率的计算16
3.4激振器与轴承的计算与校核17
第四章减震系统的设计20
4.1振动压路机减振系统的作用20
4.2减振系统的结构形式及常用材料20
4.3橡胶减振器的设计21
4.3.1橡胶减振器截面形状的选择21
4.3.2橡胶减振器硬度的确定21
4.3.3减振器外形尺寸的设计22
4.4橡胶减振器刚度的校核22
结论24
谢辞25
参考文献26
外文资料翻译28

法兰轴承座A2

法兰轴承座A2

固定偏心块左A3

固定偏心块左A3

活动偏心块A3

活动偏心块A3

轮体A1

轮体A1

三维总装图

三维总装图

振动轴A2

振动轴A2

总装图(1)

总装图(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955
文件大小:32.8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9个,pdf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5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