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轴承端盖注射模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轴承端盖注射模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本模具在一次行程过程中完成制件的落料、拉深、冲孔全部工作
当压力滑块下行时,首先在凸凹模20和凹模2的作用下,从条料上落下147mm的毛坯料,毛坯料被压在凸凹模20和下面有托杆的压料块28之间,而后在凸凹模26作用下进行拉深,当压力机滑块接近下死点时,在凸模12的作用下冲出15mm和6×6mm的孔。压力机滑块下降到底点,冲模处于镦死状态,整形处工件与模具刚性接触,当压力机滑块上行时,成形凸模在托杆的作用下将制件从凸模上顶出,最后在打杆的作用下将制件推出。
本次设计的模具为复合模,在压力机的一次行程中,经一次送料定位,在模具的同一部位同时完成几道工序,其冲裁件的相互位置精度高,对条料的定位精度较低。这两副模具的生产率高,冲压件精度高,但模具结构较复杂,制造精度要求高,制造难度大,成本也较高。这种模具适用于生产批量大,精度要求高,内外形尺寸差较大的冲裁件。冲孔废料由凸凹模孔向下排除使操作方便。
本次设计的模具都采用手工送料和取件,这主要是考虑到我国的人力资源丰富,且手工送料和取件可以使模具的结构简单化。

由于图样上未注公差等级,属自由尺寸,确定其精度等级为IT13级,大、中批量生产。

根据以上计算和分析,再结合车间设备的实际情况,选用公称压力为400KN的开式双柱固定台可倾压力机(型号为J23—40)能满足使用要求。

摘要
本设计是对给定的产品图进行冲压模具设计。冲压工艺的选择是经查阅相关资料和和对产品形状仔细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冲压模具的选择是在综合考虑了经济性、零件的冲压工艺性以及复杂程度等诸多因素的基础上进行的;产品毛坯展开尺寸的计算是在方便建设又不影响模具成型的前提下简化为所熟悉的模型进行的。文中还对冲压成型零件和其它相关零件的选择原则及选择方法进行了说明,另外还介绍了几种产品形状的毛坯展开尺寸计算的方法和简化模型,以及冲压模具设计所需要使用的几种参考书籍的查阅方法。

【关键词】工艺、工艺性、冲压工序、冲压模具、毛坯展开尺寸

装配图1

装配图1

上模座

上模座

下模座

下模座

凸模固定板

凸模固定板

凹模

凹模

凸模

凸模

模柄

模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065
文件大小:724.1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