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氧化沟法处理城市污水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氧化沟法处理城市污水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设计说明:栅条的断面主要根据过栅流速确定,过栅流速一般为0.6~1.0m/s,槽内流速0.5m/s左右。如果流速过大,不仅过栅水头损失增加,还可能将已截留在栅上的栅渣冲过格栅,如果流速过小,栅槽内将发生沉淀。此外,在选择格栅断面尺寸时,应注意设计过流能力只为格栅生产厂商提供的最大过流能力的80%,以留有余地。

污水处理厂设置粗、细两道格栅。格栅的主要作用是将污水中的大块污物拦截,以免其对后续处理单元的机泵或工艺管线造成损害。按栅条的种类可分为直棒式栅条格栅、弧形格栅、辐射式格栅、转筒式格栅和活动栅条式格栅。由于直棒式格栅运行可靠,布局简洁,易于安装维护,本工艺选用直棒式格栅。

摘要
本次设计的题目为某污水处理厂设计——氧化沟工艺。主要任务是工艺流程选择及构筑物设计和计算。
其中初步设计要完成设计说明书一份、污水处理厂总平面布置图一张、高程图一张,流程图一张,主要设备图一张,管道布置图一张;单项处理构筑物施工图设计中,主要是完成氧化沟平面图和剖面图。
该污水处理厂工程,总规模达到8万吨/日。该污水厂的污水处理流程为:从泵房到沉砂池,进入氧化沟,二沉池,最后出水;污泥的流程为:从二沉池排出的剩余污泥首先进入浓缩池,进行污泥浓缩,然后进入消化池,经过消化的污泥再送至带式压滤机,进一步脱水后,运至垃圾填埋常
出水执行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
关键词:氧化沟工艺;消化池

目录
摘要3
ABSTRACT 4
第一章设计概论5
1.1设计依据和设计任务5
1.2进出水水质6
第二章工艺流程的确定7
2.1城市污水处理的现状和发展7
2.2污水处理中生物方法的比较8
2.3工艺流程的确定10
2.4物料衡算13
第三章污水处理系统设计计算14
3.1粗格栅14
3.2泵站16
3.3细格栅16
3.4沉砂池18
3.5氧化沟20
3.6二沉池的设计和计算22
4.1污泥量计算23
4.2污泥浓缩池23
4.3消化池24
4.4脱水间26
第五章污水处理厂总体布置27
5.1污水厂厂址选择27
5.2污水厂平面布置27
5.3污水厂的高程布置28
第六章劳动定员30
6.1生产组织30
6.2劳动定员30
6.3人员培训30
第七章工程技术经济分析31
7.1土建费用及主要设备材料费用31
7.2运行费用计算32
7.3工资福利开支32
7.4生产用水水费开支32
7.5运费32
7.6维护维修费32
7.7管理费用33
7.8运行成本核算33
第八章环境保护、建筑防火和职业安全防护34
8.1环境保护34
8.2厂区绿化34
8.3建筑防火34
8.4职业安全防护34
参考文献(References) 36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