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的设计

双周桨叶式加湿调质机---装配图

前言
稻米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产量居世界首位。我国作为大米消费大国,约有67%的居民以大米为主食。如何确保优质稻谷碾出优质大米,对大米加工业具有重要意义。本课题主要研究稻谷碾米加工前的糙米加湿调质环节,糙米加湿调质技术可以利用适宜水分与糙米的混合降低碎米率、提高糙米碾米的整精米率、降低碾米能耗、改善大米食用及外观品质【8】。
随着糙米调质机的不断发展,调质工序对混合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生产规模越来越大,因而对调质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在国内外稻米加工厂中逐步推广使用的卧式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就是适应这种发展形势而研制开发的一种新型高效调质机,与其它类型调质机相比,该机型具有混合能力强,速度快,精度高,残留量小,能耗低,适用范围广等特点。该机混合时不受物料比重粒度形状等影响,不产生离析,对粉料间配比小到1:10000时或液体添加量达20%以上时也可保证得到均匀混合,其混合过程柔和,不破坏物料原始物理特性,其吨料能耗比目前饲料厂中普遍使用的主要机型螺带式混合机低60%以上,其混合均匀度变异系数小于5%,最佳可达3%,每批混合时间为30秒到60秒,显着缩短了混合周期,提高了混合精度,为促进这种高效混合机的发展及推广应用,本文将对卧式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的结构特点工作机理及结构设计等作简介。
关键词:糙米;加湿;双轴桨叶式;调质机

目录
1引言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1
1.2国内外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的发展状况1
1.3国内外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存在的问题1
1.4研究的内容和方法2
1.5预期目标2
1.6重点研究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思路2
2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总体设计2
2.1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结构特点及调质机理3
2.2双轴桨叶式加湿调质机的原理7
3混合度评价方法7
3.1标准差评价法7
3.2变异系数评价法8
3.3设计的主要任务8
4加湿调质机关键结构设计8
4.1机体的设计8
4.2叶片的设计10
4.3桨叶与轴的配合13
4.4桨叶与轴的材料选择和连接方式14
4.5转子设计14
4.6转子转速n的确定15
5出料机构设计15
5.1出料机构工作原理15
5.2进料机构各零件的设计和选择17
5.3连杆的强度校核18
5.4轴承的选择19
6动力装置的选用19
7机架的设计说明20
总结21
致谢22
参考文献23

转子和叶片---零件图

转子和叶片---零件图

轴承座

轴承座

轴

涡轮

涡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