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甜菜起拔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甜菜起拔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体

前言
我国甜菜收获方式主要以人工为主、机械为辅,用工量大,成本高,产量低,效益差,这些制约了国内甜菜业生产机械化的发展。因此无论从成本、经济效益或从不误农时解决秋收劳力紧张及甜菜收获质量、提高农工生产甜菜积极性等方面来说,甜菜收获机械化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甜菜机械化收获方法分为联合收获、两段法、三段法。联合收获是用一台机器或机组在一次作业过程中,完成甜菜收获过程的各主要作业工序。生产率高、劳动强度低,但机器结构复杂、成本高,使用水平要求高,只在大面积收获时,才能收到经济效果。二段法、三段法收获:机具结构简单、成本低,且劳动强度不大,生产率也很高,在不完全配套的情况下分段收获机具可以单独使用,完成甜菜收获过程中相应的作业工序。我所设计的甜菜收获机是用于分段收获的配套机具之一,主要用于挖掘收获经切缨机切削清理过叶缨的甜菜。该机用于甜菜两段式收获工艺,一次性完成甜菜挖掘,将挖掘出的甜菜块根初步清理后集成堆堆放,以便于人工进行辅助清理。本次设计主要的机构有挖掘装置、清理输送装置和传动装置,清楚的反映了收获机结构部件之间的工作关系和整机的工作原理。
关键词:甜菜;收获机械

目录

1绪论1
1.1甜菜茎叶的利用1
1.2菜根的利用1
1.3甜菜机械收获现状2
1.4块根挖掘收获机2
1.5课题研究目的及意义3
2设计方案的选择4
2.1甜菜收获的农业技术要求4
2.2设计可行性分析4
2.3整机结构方案的确定5
2.4甜菜起拔机整体结构6
3传动装置的设计6
3.1传动方案的设定6
3.2直齿圆锥齿轮的传动设计计算6
3.3锥齿轮的校核7
3.4轴的设计计算9
3.5轴的校核10
3.6轴承的选用14
3.7轴承的验算14
3.8键的选择14
4主要零部件的设计15
4.1挖掘器的设计尺寸15
4.2集条输送装置的设计16
4.3机架的设计17
总结19
致谢20
参考文献21

起拔器2

起拔器2

圆盘

圆盘

圆锥齿轮

圆锥齿轮

轴1

轴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216
文件大小:6.49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