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紫铜垫片倒装复合模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6-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紫铜垫片倒装复合模设计

该模架选用滑动导向后侧导柱模架,这种模架的导柱在模具的后侧位置,这种模架送料及操作都比较方便,可以纵横向送料。材料选取铸铁200。
模架上模板的长度为200 、宽度140 、厚度35 。
下模板的长度250 、宽度170 、厚度40 ;
最大高度为190 、最小高度为160 。
模柄选取压入式模柄,压入模柄部位应与安装孔成7/ 6配合,材料选取45钢,尺寸。
螺钉选用标准件内六角螺钉,规格为10;
导柱的直径30 ,长度144 ;
导套的直径为31 ,长144 ;
应按6/ 5配合;柱间的距离150 ;
材料为20钢;

4闭模高度的计算
为了保证模具和压力机相适应,冲模的闭合高度应介于压力机的最大装模高度和最小装模高度之间,其关系式为(4-1):
(4-1)
式中——冲模的闭模高度;
——最大闭模高度;
——最小闭模高度;
——垫板高度;
——最大装模高度;
——最小装模高度。
利用模具生产制品零件,其模具质量的好坏,寿命的长短,直接关系到产品制造精度、性能和成本。是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消耗、创造效益,尽快使产品占领市场的重要性条件。而模具的质量、使用寿命、制造精度及合格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设计时对模具材料的选用、热处理工艺要求、模具零件配合精度及公差等级的选择和表面质量要求。冷冲模材料应具有的性能:
冷冲模包括冲裁模、弯曲模、拉深模、成形模和冷挤压模等。冷冲模在工作中承受冲击、拉深、压缩弯曲、疲劳磨擦等机械的作用。模具常常发生脆断、堆塌、磨损、啃伤和软化等形成的失效。因此,作为冷冲模主要材料的钢材,应具有的性能。
1.应具有较高的变形抗力:主要抗力指标包括淬火、回火抗压强度、弯强度等。其中硬度是模具注意重要的抗力指标,高的硬度是保持模具耐磨性的必要条件。工作零件热处理后的硬度在60HRC强度和抗弯强度才能保证模具具有较高的变形能力。
2.应具有较高的断裂抗主要抗力指标有材料的抗冲击性能抗压强度、抗弯强度断裂抗力和冲击载荷下抵抗模具裂纹产生一个特性,也是作为防止断裂的一个重要依据。其基体中碳含量越高冲击韧性越高。故对韧性的要求应依据载荷较大的冷冲镦及剪切模易受偏心弯曲载荷细长凸模或有应力集中的模具,都需要有较高的韧性。
3.应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和抗疲劳性能:对于在一定条件下工作的模具钢,为了提高耐磨性,需要在硬度高的基体上均匀分布有大量细小硬的碳化物相同硬度下,提高钢的性能是模具在交变应力条件下产生的疲劳破坏,如模具长期使用有刮痕凹槽等
4.应具有较好的冷、热加工工艺性:钢材的加工性能包括可锻性、可加工性、淬透性、淬硬性较小的脱碳敏感性和较小变形倾向等,以方便模具的加工,易于成形及防止热处理后变形等。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725
文件大小:915.5K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