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垫片成形工艺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垫片成形工艺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过程卡

目录
目录
1.绪论- 2 -
1.1冲压的概述- 2 -
1.2冲压的基本工序- 2 -
1.3冲压模具的分类- 2 -
1.4垫片级进模具设计方面- 4 -
1.5当今国内冷冲压模具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4 -
2.冲孔落料双工位级进模- 6 -
2.1制件工艺分析- 6 -
2.2确定冲裁工艺方案、模具结构- 6 -
2.3必要的工艺计算- 7 -
2.3.1排样的设计与计算- 7 -
2.3.2冲裁力的计算及压力设备的初定- 8 -
2.3.3压力中心的计算- 11 -
2.3.4模具工作零部件凸凹模刃口尺寸的计算- 12 -
2.3.5弹性元件的计算选择- 14 -
2.4模具主要零部件的设计- 14 -
2.4.1凹模的结构设计。 - 18 -
2.4.2凸模的结构设计- 19 -
2.5定位零件的设计- 21 -
2.6卸料装置的设计及选择- 21 -
2.7模架零部件的设计- 22 -
2.7.1模架的导向零件的设计- 22 -
2.7.2模架支撑零件的设计- 22 -
2.8装配紧固定位零件的设计及标准选用- 23 -
3.设计总结- 25 -
4.致谢- 26 -
5.参考文献- 27 -

1.绪论
随着科技的进步,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制造技术发展迅猛。尤其是模具技术是现代化生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模具加工具有生产效率高、成本低、操作简单、批量大等等优点。模具分类多种多种多样,随着技术的发展,针对不同的产品工件产生了许多与之对应的模具技术。针对本课题,可以了解到压工艺的具体知识,以及一套冲压模具的基本设计流程。
1.1冲压的概述
冲压是利用金属塑性的加工,通过压力机作为动力,利用压力机上的模具对材料施力,使其产生分离或塑性变形,从而达到生产目的的一种压力加工方法。在冲压加工中,将材料加工成零件或半成品的工艺装备,称之为冲压模具或冷冲模。在冲压的生产过程中,合理的成型工艺、先进的模具、高效的设备是其不可或缺的三要素。冲压成型理论是冲压技术的基础,冲压模具是实现冲压生产的基本条件。
1.2冲压的基本工序
冲压件在实际情况中形状、尺寸、批量等等条件各不相同,因此所需的冲压工艺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分为:分离工序和成形工序。
分离工序:使板料沿一定的轮廓线分离而获得一定形状、尺寸的冲压件的工序。主要包括:冲孔、落料、切断等工序。
成形工序:材料在不破裂的条件下产生的塑性变形而获得的一定形状、尺寸和精度的冲压件的加工工序。主要包括:弯曲、拉深、翻边、胀形、缩口等工序。
1.3冲压模具的分类
冲压模具的构针对不同的工件生产工艺,有很多种。进而,冲压模具的分类也是多种多样的。一般按以下分类。
⑴按冲压工艺的分:
冲裁模具包括冲孔模具、落料模具、切口模具、切断模具、剖切模具。
弯曲模具包括弯曲模具、校正弯曲模具、V型弯曲模具、U型弯曲模具等。
拉升模具包括无凸缘筒形件拉深模具、有凸缘的筒形件拉深模具、锥形件拉深模具、阶梯形件的拉深模具、球面件的拉深模具、抛物面的拉深模具、盒形件的拉深模具等。
成形模具包括胀形模具、翻边模具、缩口模具、校形模具等。
⑵按工序组合分:
单工序模模具上只有一个工位,压力机一次行程做一次冲压工序的模具。
复合模模具上有一个工位,安排有俩对以上的凸凹模,压力机行程一次,能对板料完成俩种及俩种以上的冲压的模具。主要特征:有一个复合形式的凸凹模,根据其安装位置不一样分为正装和倒装俩种。
连续模模具上有大于一个的工位数量,在一直线上安装n对凸凹模,料带送进一次,压力机行程一次,模具对板料上不同位置完成不同的冲压。
⑶按上下模的导向方式分:
无导向的开式模具:没有导向机构,凭安装调试时控制凸凹模的相对位置,常见于简单的弯曲模。
有导向的导板模具:安装有导板用来导向的模具。
导柱导套模具:用导柱导套导向的模具。
⑷按导料或定位的形式分:
固定导料销模具。
活动导料销模具。
导正销模具。
导柱模具。
⑸其他的分类有:
根据制件精度分精密冲压和普通冲压。根据模具的体积分为小型、中型、大型的模具。等等分类方法。
1.4垫片级进模具设计方面
多工位级进模的结构一般都比较复杂。针对不同的制件,简单复杂程度不一。有关多工位级进模的设计步骤,并没有固定的模式,但基本顺序差异不大。主要有:
读产品零件图的生产、技术要求基本工序分解初步工艺方案的设计毛皮展开论证毛坯排样冲裁切口设计冲裁刃口计算工序优化工序排样(出排样图)工艺计算结构概要设计选择设备评测OK!结构详细设计装配图零件设计零件图备料加工组立调试。
其间的关键设计主要有:排样的设计、结构的设计、工艺零件的设计。
1.5当今国内冷冲压模具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考古结果表明;我国在古代的冲压成型和冲压模具方面就在世界领先,在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发展,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价值300多亿元的的冲压模具产业链。我国虽然生产能力上去了,但在一些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的高档模具上仍依赖于国外强国,而低档模具市场已经饱和,目前市场竞争激烈,模具行业专业化程度还比较低。
今后我国冷冲模具的发展重点的选取应结合市场需求、着重技术发展为大势所趋。未来的主要方向是朝向信息化、高速化、高精度发展。因此从技术上来说,发展重点在于大力推广CAD、CAE、CAM技术的应用,提高CAD、CAE、CAM技术的应用水平。加工技术重点在于高速加工和高精度加工。高精度加工目前主要是发展1微米以下和表面粗糙度小于0.1微米的各种精密加工。
对于模具数字化制造、系统集成、逆向工程、快速成型即借助计算机提供模具开发与工程服务,全面提高设计制造水平,更是冲压技术发展中的重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基于计算机的3D CAM/CAD软件系统的不断完善与进步,模具也有2D时代跨入3D时代。原先的2D设计流程由于效率已经逐渐不能满足当今的企业要求。此时各种针对模具设计模块的出现,有效的缓解了这个问题。例如基于Proe的模块PDX(Progressive die extension)大大提高了冲压模具设计效率。本课题会涉及到这一模块,到时再做解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368
文件大小:857.7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