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塑胶碗三板模设计和moldflow模拟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6-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塑胶碗三板模设计和moldflow模拟设计说明书

塑胶碗三板模设计和moldflow模拟
塑料模具是大批生产塑料制品的现代化专用成型工艺装备的总称。塑料模具包括:注射模、压缩模、传递模、挤出模、中空吹塑模、真空成型模、压缩空气成型模,旋转成型模、发泡成型模和空气辅助成型模和水辅助成型模等多种塑料成型模具。
在上述各种塑料模具中,由于注射模具有高效、精密、可成型各种复杂制品,工艺先进等诸多其他成型模具所不及的特点而成为塑料制品成型工艺中最重要的并且起主导作用的模塑成型工艺装备。在高速发展中,注射模又将其它成型模具的优点吸纳、融合和发展,形成了更加完善,更加优越也更加先进的一种新的成型技术。比如将压缩模的特点和先进之处融入注射模中,与注射型模的优点和温流道注射模的优点结合起来,从而发展成为注射、压缩模和温流道注射、压缩模,使其制品的内在质量和成型精度大大提高,应用范围也因此而更加广泛。
1.4注射模具的机构组成
注射模具由动模和定模两部分组成,定模部分安装在主设计的固定模板上,动模部分安装在注射机的移动模板上。在注射成型过程中,动模随注射机上的合模系统运动,同时动模部分与定模部分由导柱导向而闭合构成浇注系统和型腔,塑料熔体从注射机喷嘴流经模具浇注系统进入型腔。冷却后开模时,动模与定模分离,取出塑件。
塑料注射模由以下几个组成部分:
1)成型部分:成型部分由凸模(型心)、凹模以及嵌件和镶块等组成。
2)浇注系统:融融塑料从注射机喷嘴进入模具型腔所流经的通道成为浇注系统,浇注系统由主流道、分流道、浇口及冷料井等组成。
3)导向机构:导向机构分为动模与定模之间的导向和推出机构的导向。
4)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带动侧向凸模或侧向成型块移动的机构成为侧向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5)推出机构:推出机构是指模具分型后将塑件从模具中推出的装置。
6)温度调节系统:为了满足注射工艺对模具的温度要求,必须对模具的温度进行控制,所以模具常常设有冷却或加热的温度调节系统。
7)排气系统:在注射成型过程中,为了将型腔内的气体排出模外,常常需要开设排气系统。
8)支撑零部件:用来安装固定或支撑称心的零部件及前述的各部分机构的零部件均成为支撑零部件。
1.5 pro/e模具设计和moldflow分析的介绍
Pro/e在模具设计应用中主要有Pro/MOL DESIGN模块和模具设计专家EMX,Pro/MOL DESIGN模块用于设计模具部件和模板组装,EMX主要是根据模具成型件选择标准模架,完成模具中的标准件的设计;它们包括如下功能:
1)采用参照设计模型的方法,自动生成模具型腔几何体,用不同的缩减补偿方式,修改造型几何体。
2)对单一、多面类似或者多面不同的型腔,采用Pro/ENGINEER的组装命令及花样组来定出型腔。
3)在模拟过程,采用干扰核查的方法支定度及模似模具开口及Molding Ejection Sequence.
4)备有AC Technology的C—Flow/EZ分析软件,提供空腔冲填及AIR TRAPPING模拟、 Front、ram速度、weld线及流体速度(Flow Velocity)。
5)直接取得Pertinent模具设计工程的信息,包括冲填器皿及型腔表面积等信息。
可生成摸具的特定功能,包括浇口(Sprue)、浇道(Runner)、浇槽(Gates)、冷凝线(cooling line)及分离线。
6)建立标准模架,添加导向零件、浇注零部件、顶出零件、冷却系统
Moldflow是专门用于注塑模的成型模拟的软件,利用Moldflow软件在模具加工之前,在计算机上对整个注塑成形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包括填充、保压、冷却、翘曲、纤维取向、结构应力、收缩以及气辅成形和热固性材料流动分析,找出可能出现的缺陷,提高一次试模的成功率,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的目的【11】。其主要用途如下:
1)优化塑料制品设计
塑件的壁厚、浇口数量、位置及流道系统设计等对于塑料制品的成败和质量关系重大。以往全凭制品设计人员的经验来设计,往往费力、费时,设计出的制品也不尽合理。利用Moldnow软件,可以快速地设计出最优的塑料制品。
2)优化塑料模设计
由于塑料制品的多样性、复杂性和设计人员经验的局限性,传统的模具设计往往要经过反复试模、修模才能成功。利用Moldflow软件,可以对型腔尺寸、浇口位置及尺寸、流道尺寸和冷却系统等进行优化设计,在计算机上进行试模、修模,可大大提高模具质量,减少试模次数。
3)优化注塑工艺参数
由于经验的局限性,工程技术人员很难精确地设置制品最合理的加工参数,选择合适的塑料材料和确定最优的工艺方案。Moldflow软件可以帮助工程技术人员确定最佳的注射压力、锁模力、模具温度、熔体温度、注射时间、保压压力和保压时间、冷却时间等,以注塑出最佳的塑料制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