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汽车火花点火系统电磁干扰的抑制方法说明书+ppt演示文稿+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汽车火花点火系统电磁干扰的抑制方法说明书+ppt演示文稿+外文翻译

目录

1绪论: 1
2汽车火花点火系统电磁干扰的形成: 2
3汽车火花塞等效模型5
4仿真结果与分析7
4.1电阻型火花塞与无电阻火花塞比较8
4.2电阻型火花塞与电感型火花塞比较9
5汽车点火系统的屏蔽9
6汽车电子设备电磁干扰的抑制11
6.1电磁干扰的抑制方法又三种:滤波、屏蔽和接地11
6.1.1滤波11
6.2.2屏蔽11
6.3.3接地13
6.2软件方面的相关技术13
7结束语14
谢辞15
参考文献: 15

从图5中可以看出,火花塞的电感可以降低传输函数G(ω)的幅值,这是因为电感上的电流不能突变,电感对脉冲放电电流有扼流作用。火花塞的电感可以降低传输函数G(ω)的值,表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电感型火花塞对干扰的抑制更有效。
通过汽车点火系统的等效电路模型,研究了火花电流ip与高压线上的点火电流i之间的传输函数G(ω),分析了电阻型火花塞和电感型火花塞的传输函数随阻尼阻抗参数变化的频域特性,结果表明:
1 )在火花塞中植入阻尼阻抗后,传输函数明显减小,因高压点火线上的电容放电电流减少了,从而能有效抑制点火系统对外的电磁辐射干扰。
2 )与电阻型火花塞相比,电感型火花塞对电磁干扰的抑制能力更强。但电感型火花塞的体积和重量较大,因此在某些应用场所受到限制。
由于在仿真研究中,仅改变了阻尼阻抗的参数,对气隙击穿电压、火花电流,没有影响,所以并不影响点火系统的其它性能。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