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身板金部件及总成检具标准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身板金部件及总成检具标准

虽然本手册为获得PPAP检具的条件提供了一致的过程,但仍鼓励供应商将本标准应用于在制造过程或分总成的检测中。
II.零件供应商的责任
A.如果需要检具,零件供应商对检具获得过程的所有要素应负直接的责任。另外,零件供应商必须保存所有相关活动的文件。由于本文所涉及的零件情况的不尽相同的复杂性,供应商必须会同采购部门决定SQE如何适时地适度地参与。

B.供应商应保证检具符合下列条件:
1.时间进度要符合整个项目的时间节点,如适用,包括GP-11。
2.与被测零件的使用功能相符合。
3.通过遵循定位基准方案,使检具符合被测零件的几何尺寸和公差图纸(GD&T)。
4.如适用,应在检具中包括关键产品特性的测量。
5.如要求,应包括能进行AIAG测量系统分析(MSA)的定量型数据采集装置。
6.应具有辨别被测零件相对于名义值的变差的能力。

C.依据QS-9000,要素4.11,供应商应建立并保持用于测量系统控制的编制成文件的程序。此文件应包括该检具的:
1.尺寸测量报告,最好使用三坐标测量仪(CMM)。
2.工程更改文件。
3.量具重复性和再现性分析。
4.检具设计图。
供应商应维护更新检具设计和检具更改的记录。无论检具是否受到影响,更改记录应反应产品设计更改级别(见第Ⅵ段,P条)。
供应商应及时解决设计上的问题。设计和制造方应及时通知发生的问题。任何相对原定检具费用的变化,必须得到采购部门的批准。

III.设计概念
A.开始设计前,应召开一个设计概念的预备会议。应参加的主要人员为:供应商检具工程师、检具设计及制造方的代表和SQE。还可以邀请:产品工程师、尺寸工程工程师、生产(译注:总装)厂代表和采购代表。
B.设计概念应包括详细的检具的草图和书面描述,以便能依此进行检具设计。设计概念不必详细得如一个完成的设计,但应包括下列信息:
1.被测零件与检具基座的位置关系。最好使用装车位置,然而,其它位置可能更适应被测零件/量具的使用(即第一使用位置)(译注:见第14页术语)。如果相对装车位置有偏离,应以90°为增量进行偏转。
2.定位基准方案应与几何尺寸及公差图纸(GD&T)一致。
3.支撑被测零件的检具零件和装置。
4.建议的夹紧技术。
5.用于检测下列特性的检具零件和装置:
•关键产品特性
•特性线
•功能孔
•过去经常发生过程变差较大的区域
6.所用的材料应依据检具的使用和环境,以确保在零件现行生产有效期内的功能性、重复性和再现性。
7.如适用,相配或邻近零件的轮廓外形或线条特性。

C.设计概念应考虑操作者的人机工程学、被测零件的装和拆的容易度、三坐标检查和SPC的数据采集的可行性。当检具用于全球性的整车项目时,应考虑操作者的习惯(使用地区的语言)。
D. SQE将审核和批准在产品表面上选取用于采集SPC数据来监测KPC特性的X、Y、Z位置。如果可能,需考虑到相配零件的KPC位置,以获得相互对应的数据结果。
Ⅳ概念批准
如果采购部门要求对设计概念进行批准,零件供应商在开始设计检具前需得到SQE的设计概念批准(见第Ⅱ段,A条)。
如果在获得检具的过程中有任何重大的影响最初概念的更改,应由SQE审核。
V.设计要求
A.作为对设计的控制,设计方应参考概念草图和其书面描述。
B.所有的图纸应是与实体1:1的大小,且能将尺寸精确地标注出来。另外:
1.所有检具零件图必须用三视图绘出,并且必须标注完工表面和/或车身和/或工作参考线。
2.所有的剖面图应标明与量具设计图引出号相对应的剖面号及页号。
(如:剖面C-C或100.0 ;第1页〕
3.检具设计图必须包括在检具上的被测零件轮廓图(虚线)。线条要足够粗以便于图纸的复樱
4.检具原材料清单应包括原材料的尺寸,所有标准件应用厂商名称和其目录型号标明。
5.除非为了澄清制造要求,检具零件图应与检具总成图分开。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