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核心网电路域软交换基本配置及流程分析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核心网电路域软交换基本配置及流程分析

目录
1绪论1
1.1选题背景1
1.2的研究内容及主要工作1
1.3核心网网络结构与演进1
2软交换硬件系统4
2.1 MSOFTX3000硬件系统4
2.1.1设备总体介绍4
2.1.2 MSOFTX3000硬件逻辑结构6
2.2 UMG8900硬件系统8
2.2.1整机介绍8
2.2.2 UMG8900硬件逻辑结构9
2.3 BAM系统介绍11
3数据配置13
3.1MSOFTX3000硬件数据配置13
3.2UMG8900硬件数据配置14
3.3MC口数据配置15
3.3.1 MSOFTX3000侧Mc接口配置16
3.3.2 UMG8900侧Mc接口配置16
3.4本局数据配置17
3.5到HLR数据配置17
3.6到BSC数据配置19
3.6.1 MSOFTX3000侧A接口配置20
3.6.2 UMG8900侧A接口配置20
3.7到PSTN数据配置20
3.7.1 MSOFTX3000侧PSTN数据配置21
3.7.2 UMG8900侧PSTN数据配置22
3.8呼叫字冠22
4流程介绍24
4.1位置更新流程分析24
4.1.1同一个MSC Server/VLR区域内部的位置更新24
4.1.2跨越不同MSC Server/VLR区域的位置更新25
4.2呼叫流程26
4.2.1移动网局间用户呼叫流程26
4.2.2移动局内用户呼叫流程27
4.2.3移动局内用户呼叫流程28
5消息跟踪30
5.1位置更新消息跟踪及分析30
5.2移动网本局呼叫消息跟踪及分析31
6总结35
致谢36
参考文献37
附录A MSOFTX3000全局数据配置脚本38
附录B UMG8900全局数据配置脚本42

随着通信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宽带及业务的要求也在迅速增长,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现有业务和新增业务,提供给用户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提出了下一代网络的概念。软交换技术又是下一代通信网络解决方案中的焦点之一。软交换的基本含义就是将呼叫控制功能从媒体网关(传输层)中分离出来,通过软件实现基本呼叫控制功能,从而实现呼叫传输与呼叫控制的分离。在核心网方面顺应固定和移动融合以及整个电信网全IP化演进的趋势,3G网络的发展在很多方面应用了NGN的技术。2000年前后,3GPP在制订WCDMAR4阶段的规范时,首次把NGN领域提出的软交换概念引入到移动核心网领域.标志着移动核心网已经步入软交换时代。本文主要研究的是3G核心网CS域即话路部分的内容,首先通过介绍核心网结构以及演进过程,对R99与R4组网进行了分析;其次具体介绍了MSOFTX3000与UMG8900的硬件结构以及完成移动网本局呼叫、到PSTN呼叫的基本数据配置和组网规划。最后分析主要流程并进行主叫用户消息跟踪及分析。

1绪论
1.1选题背景
移动网络可以划分为三个部分,基站子系统,网络子系统,和系统支撑部分比。核心网部分就是位于网络子系统内,由一系列完成用户位置管理、网络功能和业务控制等功能的物理实体组成。核心网从协议上规定就是其到核心交换或者呼叫路由功能的网元,对于2G/3G核心网一般都是一样。
核心网络分为CS域和PS域。CS域以原有的GSM网络为基础,PS域以原有的GPRS网络为基础
CS域:用于向用户提供电路型业务,组网方式包括TDM组网、ATM组网、IP组网。网络实体包括MSC/VLR、GMSC等交换实体以及用于与其它网络互通的IWF实体等
PS域:用于向用户提供分组型业务,组网方式为IP组网。网络实体包括SGSN、GGSN、CG以及与其它PLMN互连的BG等网络实体。
核心网的主要作用把A口上来的呼叫请求或数据请求,接续到不同的网络上。主要是涉及呼叫的接续、计费,移动性管理,补充业务实现,智能触发等方面主体支撑在交换机。至于软交换则有两个很明显的概念,控制与承载的分离,控制信道与数据信道的分离。本主要阐述的是控制与承载相分离领域的软交换的移动网本局呼叫数据配置和信令流程跟踪。
1.2的研究内容及主要工作
本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对核心网网络结构的深入学习,利用后台BAM服务器完成核心网本局、MC口、server到bsc、SERVER到HLR、字冠等数据规划及配置,完成位置更新并打通移动网本局电话对其进行用户消息跟踪,分析各个流程。
主要工作:
1.根据每个接口消息的协议栈和组网方式进行数据配置。
2.使移动网本局电话位置跟新成功。
3.打通移动网本局电话并对其进行消息跟踪分析呼叫进程。
1.3核心网网络结构与演进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