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年产4.0万吨味精工厂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5-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年产4.0万吨味精工厂工艺设计

年产4.0万吨味精工厂设计

味精是采用微生物发酵的方法由粮食制成的现代调味品,是L-谷氨酸单钠(Monosodium glutamate)的一水化合物(HOOC-CH2CH(NH2)-COONa•H20),具有旋光性,有D-型和L-型两种光学异构体。谷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种,也是蛋白质的最后分解产物。我们每天吃的食盐用水冲淡400倍,已感觉不出咸味,普通蔗糖用水冲淡200倍,也感觉不出甜味了,但谷氨酸钠,用于水稀释3000倍,仍能感觉到鲜味,现在是广泛使用的鲜味剂。1987年3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专家联合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宣布取消对味精的食用限量,再次确认为一种安全可靠的食品添加剂[1]。关于味精的生产有着两种方式,发酵法和水解蛋白质法,用发酵法生产味精最想起源于日本,当时日本一家私人公司发明了这个方法,从那以后发酵法便广泛流传开来,截止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所有国家仍然是以这种方法生产味精的。但是在很久以前我们是用水解蛋白质的方法来生产味精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