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生物工程设备复习题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5-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生物工程设备复习题

生物工程设备复习题

1.离子交换法:离子交换法主要是基于一种合成的离子交换剂作为吸附剂,以吸附溶液中需要分离的离子。
2.悬浮培养:是指细胞在培养器中自由悬浮生长的过程,主要用于非贴壁依赖性细胞培养。
3.灭菌:采用强烈的理化因素使任何物体内外部的一切微生物永远丧失其生长繁殖能力的措施。
4.结晶:物质自溶液中成结晶状态析出或从熔融状态受冷成晶体凝结的过程。
5.溶剂萃取:指将一种溶剂加入到料液中,使溶剂与料液充分混合,则欲分离的物质能够较多地溶解在溶剂中,并与剩余的料液分层,从而达到分离的目的。
6.过滤:是指在推动力或其他外力作用下悬浮液中的液体透过介质,固体颗粒或其他物质被截留,从而达到分离的操作。
7.过滤介质的渗透性:是指在一定的压力差下,单位时间,单位过滤面积上通过滤液的体积量,它取决于过滤介质上毛细孔径的大小及数目。
8.牛顿型流体:其黏度不随搅拌剪切速率和剪应力而改变的流体。
9.干燥速度:单位时间内于单位干燥面积上所能汽化的水分量。
10.喷矩:在某一半径的圆周内,有90%-95%液滴下落,不再具有水平速度,这个半径距离称为喷矩。
11.通气强渡:指每立方米发酵液每分钟通入的空气的立方米数。
12.公称体积:指罐的筒身体积和底封头体积之和。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