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挂轮架轴工艺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挂轮架轴工艺设计说明书

挂轮架轴工艺设计说明书

1、加工目的、环境及锻后现象分析
零件为轴类零件,因此锻造的目的不是侧重于成形、减少加工余量,而是侧重于提高锻件的力学性能。结合现代工厂设备、技术力量和加工能力,选用自由手工锻造。锻后零件性能可能变化的趋势有坯料端部弯曲并带毛刺和脱碳等。
2、零件结构形状对锻造适应性的分析
即锻件结构工艺性分析。该零件为阶梯轴类零件,可通过手工自由锻造来完成初步成型。因锻造而产生的缺陷可以通过锻造后的热处理和切削加工来改善。

绘制锻件图
锻件图是根据零件图绘制的。自由锻件图是在零件图的基础上考虑了加工余量、锻造公差、工艺余块等参数后绘制而成的。根据以下步骤绘制锻件图(如下页图):
(1)确定锻件形状。
(2)用红线绘出锻件图。
(3)计算尺寸,查公差并注于图上。查《锻压手册》知,轴向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为8 3,径向机械加工余量与公差为4 1.5。

1、工艺参数
首先选择工艺余块以简化锻件外形,然后确定加工余量和公差。
2、选择依据
选择参数应考虑锻件的材料、形状尺寸、现有设备、生产批量等因素。
3、确定方法
查有关标准进行分析,并与同类件比较,选择的公差余量可依下列条件确定:
(1)锻件数量。数量多,其值取小些,否则取大些。
(2)锻件材料。一般材料其值取小些,特殊钢取大些。
(3)表面质量。原材料的表面质量好,其值取小些,否则取大些。
(4)锻件形状尺寸。锻件形状简单,长度短,其值取小些,否则取大些。
(5)锻工技术水平。锻工技术水平高,其值取小些,否则取大些。
(6)工具和设备情况、企业工艺习惯等其它因素。
由于公差余量均由经验而定,在此以《锻压手册》查得的数据为最终参数。
4、数据处理
对于大型锻件尾数圆整为5或0;中小型锻件按四舍五入原则处理成整数。最后确定的工艺参数如锻件图所示。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