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NCP251200型数控冲切机冲切系统与进出料系统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9-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NCP251200型数控冲切机冲切系统与进出料系统设计

通过对经济数控冲切的总体方案设计,以及进出料系统设计、冲切系统设计、液压系统设计、参数计算、液压元件的选取和零部件结构设计,完成了机床液压系统的设计。现得出如下结论:
1、冲切机的机身采用钢板的焊接结构。是因为焊接件组成的机床有很多的优点,运动的立柱、横梁、工作台等构件的刚度高,惯性小,调整起来灵活。因为钢材比铸铁强度,刚度大,所以数控冲切机的运动部件采用钢板焊接结构比铸造结构更合理。从经济的角度出发,焊接的加工时间比铸造的时间相对要短,从而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从环保的角度来看,焊接件更有利于能源的节约,同时还有利于节省金属的消耗量。
2、冲切系统采用液压系统,使加工精度得到大大的提高,降低了能量消耗;提高了传动的效率;降低了传动的噪音;更容易实现自动化,同时在结构上显得更为紧凑。
3、数控系统采用南京迪特康(Datacom)公司的COMMANDER 400T数控系统。这主要考虑经济因素。该系统能实现两轴(X、Z轴)控制,其辅助功能控制冲头上下移动,这样减少了控制轴数,同时又能满足要求,而且编程方便,对于不同尺寸垫片,只要修改程序中K、Z值即可,这样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4、液压缸的设计中,由于在标准系列的液压缸中,没有满足工作要求的产品,因此,根据实际工作的情况,自行的设计了液压缸。
总之,由液压系统承担的主运动,以较高的性能满足了切割运动的要求;板料自动送给系统提高了生产的效率,满足了大批量高效率的生产要求。但该系统还存在不少缺陷,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改造,以进一步提高生产率。

本课题以传统的冲床机床为基础,通过科学知识设计一台数控密封垫圈冲压机床。设计的重点是数控冲切机的冲切系统和进出料系统。冲切系统采用液压驱动,因而拥有传统冲床冲切系统所没有的优点:体积小,重量轻,可实现无极调速,传动平稳,容易换向,自动冲压,由于采用液压油为工作介质,元件相对运动表面间能自行润滑,磨损小,使用寿命长,操作控制简单,自动化程度高,能实现过载保护,液压元件实现了标准化,系列化,同用化,便于设计,制造和使用。本系统用于传统冲压设备的技术改造具有投资少,收益大等特点,是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经济效益的优选设备。
冲切系统主要包括液压缸,活塞和活塞杆,设计液压系统就是设计这三个部件。冲切系统主要的发展非常迅速,从开始的机械驱动到如今所采用的液压驱动,是冲切机的性能产生了一个质的飞跃。提高了冲切机的工作效率,减低了废品率,更大的好处是操作人员更加安全了。
进出料系统的设计开发,首先是系统方案的创新构思和设计。成功的设计往往是基于系统方案的突破和创新,系统方案设计是富有创造性的工作。系统方案设计是一项综合的,复杂的,涉及知识面和经验等因素的任务,它有规可循,但无定律可守。它需要宽广的知识积累,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支持,更需要思维扩展,发散和创新意识。

目录

第1章绪论5
1.1冲床现状及发展趋势5
1.2传统冲床的介绍6
1. 3课题的意义7
1. 4课题的名称及内容7
第2章方案的设计8
2. 1对机床参数的分析8
2. 2机床总体设计8
2. 3冲切系统的设计和选择9
2.4进出料的设计与选择10
2. 4. 1机构部分10
2. 4. 2方案一11
2. 4. 3方案二11
2. 4. 4方案三12
2. 4. 5方案分析13
2. 4. 6确定设计方案13
第3章冲切系统的设计14
3.1液压传动的介绍14
3.2液压传动的工作原理15
3.3液压传动系统的组成16
3.4液压传动的优缺点16
3.5液压技术的应用和发展17
3.6液压系统的设计18
3.6.1液压缸内径,活塞大小的计算20
3.6.2缸筒材料及钢壁厚的计算20
3.6.3液压缸筒壁厚的验算21
3.6.4液压缸缸底及连接计算22
3.6.5缸盖及缸盖连接计算23
3.6.6液压缸进出口尺寸的确定24
3.7活塞与活塞杆的联接计算24
3.7.1活塞杆的稳定性验算25
3.8液压阀的选择及计算26
3.8.1液压泵的选择26
3.8.2确定液压泵的流量26
3.8.3选择液压泵的的规格27
3.9控制阀的选择27
3.10确定管道尺寸27
3.10.1安装连接27
3.10.2配管27
3.11确定油箱容量28
3.12滤油器的选择29
3.13启动和运转29
3.13.1启动前注意事项29
3.13.2启动事项30
第4章进出料系统的相关计算30
4.1时间与速度的计算30
4.2确定送料时间和速度32
4.2.1初选电动机型号,确定传动比,选取材料32
4.2.2估算滚筒的阻力和功率32
4.2.3计算所需电机的功率和转矩33
4.3齿轮设计33
4.4轴的设计计算34
4.5平键的设计36
第5章数控系统设计简介37
5. 1系统简介37
5. 2编程37
5. 3 CAM 37
第6章结论38
参考文献39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3845
文件大小:854.16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