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N485QA柴油机飞轮壳设计说明书1.2万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N485QA柴油机飞轮壳设计说明书1.2万字

N485QA柴油机飞轮壳设计

飞轮是个转动惯量很大的圆盘,其主要功用是将在做功行程中传输给曲轴的功的一部分储存起来,用以在其他行程中克服阻力,带动曲柄连杆机构越过上、下止点,保证曲轴的旋转角度和输出转矩尽可能均匀,并使发动机可能克服短时间的超载荷;此外,在结构上飞轮又往往用作汽车传动系统中摩擦离合器的驱动件。
飞轮壳安装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外接曲轴箱、启动机、油底壳,内置飞轮总成,起到连接、防护和载体的作用。飞轮壳的前端面与发动机的机箱联结,后端面内孔与飞轮盖配合,飞轮在飞轮壳内高速转动。飞轮在高速旋转的过程中,飞轮壳起到连接、防护和载体的作用,因此该零件应具有足够的强度且应具有较强的耐磨性,以适应飞轮壳的工作条件。

根据柴油机拆卸实习可知,曲轴的后端面伸出曲轴箱外与飞轮配铰,根据测绘可知飞轮壳壳体直径为φ350mm;曲轴后端面直径为φ126.8 mm,故飞轮壳前端面孔设计尺寸应该为φ126 .8mm。
(1)基准制的选用:
选择基准制应从结构、工艺、经济性几方面综合考虑,权衡利弊。
1)一般情况下,优先选择基孔制。孔加工要比轴加工困难很多,而且多数加工方法采用定尺寸刀具和量具。选用基孔制,可以减少标准刀具和量具的数量。只要在有明显经济效益的情况下选用基轴制。
2)孔与标准件配合时,基准制选定通常依标准件而定。
综上所述,故飞轮壳前端面孔与曲轴前端面轴的配合选用基孔制。
(2)公差等级的选用:
合理选用公差等级,对解决机器零件的使用要求与制造成本之间的矛盾起着决定性作用。一般使用原则如下:
1)对于基本尺寸小于或等于500mm的较高等级的配合,由于孔比同级的轴加工困难,当标准公差小于或等于IT8级时,推荐孔比轴低一级相配合。
2)选择公差等级既要满足设计要求,又要考虑工艺的可能性和经济型。即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应尽量选用较低公差等级。一般情况选用IT5-IT12用于配合尺寸公差。
综上所述,故飞轮壳前端面孔与曲轴后端面轴选用公差等级IT8即可。
(3)配合的选用:
设计中,根据使用要求,应尽可能选用优先配合和常用配合以利于匹配,如果不能满足要求可选用一般用途孔、轴带组成的配合,也可选用国际提供的任一孔、轴带组成所需的配合。采用类比法即参照同类机型机器或机构中经过生产实践验证的已用配合的使用情况,再考虑所设计的机器的使用要求,合理确定所需配合。
因为飞轮壳前端面孔与曲轴后端面轴配合精度要求不高,只是定位,有一定的间隙,飞轮壳是壳体零件,无相对转动,要求零件可以自由装拆,配合精度在IT7-IT11之间(已选用IT8),所以可以选用间隙配合,其基本偏差为H。(可参考下图(1)、图(2)尺寸≤500mm轴、孔一般、常用、优先公差带。)
综上所述,故飞轮壳前端面孔与曲轴后端面轴配合选用优先配合H8/h7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364
文件大小:764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