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QM6132主轴前轴承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QM6132主轴前轴承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1.1万字说明书)

A0夹具

CQM6132主轴前轴承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零件的加工工艺编制,在机械加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零件工艺编制得合不合理,这直接关系到零件最终能否达到质量要求;夹具的设计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关系到能否提高其加工效率的问题。因此这两者在机械加工行业中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本次设计的是CQM6132主轴前轴承的加工工艺以及夹具的设计,CQM6132车床主轴前轴承是滑动主轴,滑动轴承的承载能力大,回转精度高,润滑油膜具有抗冲击作用,那么在加工轴承的时候就有很高的加工工艺要求,因此在编制加工工艺时,要考虑到轴承的各项精度以及形状与位置公差等。
在设计加工内圆锥面三个圆弧油槽的专用夹具时,为了缩短加工每段圆弧的加工间隔时间,采用一转盘与轴承的螺纹联结来紧固轴承,夹具体和转盘接触的基面与夹具体的底面倾斜1.43°(等于工件被加工面的1:20锥度),通过其配合来达到旋转轴承的方向,当加工完一个油槽,即可加工下一个油槽,无须装卸工件,这样降低了轴承油槽的加工位置误差以及提高了加工效率。

目录
中文摘要Ⅰ
英文摘要Ⅱ
前言1
第1章零件的分析1
1.1零件的作用1
1.2零件的工艺分析1
第2章工艺规程的设计2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2
2.2基准的选择2
2.2.1粗基准的选择2
2.2.1精基准的选择2
2.3制定工艺路线2
2.3.1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的确定3
2.3.2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5
第3章专用夹具的设计26
3.1问题的指出26
3.2夹具的设计26
3.2.1定位基准的选择26
3.2.2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26
3.2.3定位误差的分析27
3.2.4夹具安装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8
第4章结论29
参考文献20
致谢31

就目前而言“复合、高速、智能、精密、环保”已成为当今机床工业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其中,高速加工可以有效地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缩短工件的加工周期。这就要求机床主轴及其相关部件要适应高速加工的需求。滑动轴承在弹性流体力学润滑理论的研究,流体动压滑动轴承油膜刚度阻尼特性测定方法的研究、铁谱技术研究和电磁铁谱仪、论摩擦学数据库、固体变形等因素对滑动轴承流体动力润滑的影响、具有非线性油膜力的滑动轴承转子系统振动特性研究等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主轴轴承作为机床的基础配套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机床的转速、回转精度、刚性、抗颤振动切削性能、噪声、温升及热变形等,进而影响到加工零件的精度、表面质量等。因此,高性能的机床必须配用高性能的轴承。滑动轴承的承载能力大,回转精度高,润滑膜具有抗冲击作用,因此,在工程上获得广泛的应用。
轴承要达到其性能要求,就得在机械加工方面得到保证,机械加工行业现在有了高速的发展,特别是数控技术的发展,提高了高精密零件的加工精度以及加工效率。
本次设计是对CQM6132前轴承的工艺编制,以及某一道工序夹具的设计,其设计的目的在于回顾自己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的理论水平,在工作之前就有一次自己独自搞一个题目的锻炼,从中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矗

A3轴承

A3轴承

毛坯外套

毛坯外套

内套和垫片

内套和垫片

转盘零件

转盘零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391
文件大小:1.8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