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工工艺学教案(96新版)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工工艺学教案(96新版)

车工工艺学教案(96新版)

(1)前刀面刀具上切屑流过的表面。
(2)后刀面分主后刀面和副后刀面。与过渡表面相对的刀面称主后刀面;与已加工表面相对的刀面叫副后刀面
(3)主切削刃前刀面和主后刀面的相交部位,担负主要切削工作。
(4)副切削刃前刀面和副后刀面的相交部位,配合主切削刃完成少量的切削工作。
(5)刀尖主切削刃和副切削刃的联结部位。为了提高刀具强度将刀尖磨成圆弧型或直线型过渡刃。一般硬质合金刀尖圆弧半径rε=0.5~1mm。
(6)修光刃副切削刃近刀尖处一小段平直的切削刃。须与进给方向平行,且大于进给量。

加工细长轴的关键是防止弯曲变形。采取的措施:
(1)正确使用中心架及跟刀架以提高工件的刚性。
(2)防止工件受切削热影响产生热胀而造成弯曲,采用弹性顶尖(通过顶尖内两片碟形弹簧受力变形特点)有效补偿因工件热伸长量。
(3)加注充分切削液充分冷却工件,减少工件的温升影响。
(4)合理选择车刀几何形状与角度,如采用大前角、90o偏刀、小的刀尖圆弧及正刃倾角。目的是减少切削径向分力与切削热。
(5)采用反向进给车削法,使工件在加工过程中的切削力的轴向分力作用下形成受拉应力状态,这样细长轴不易弯曲变形。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