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应力控制与ReLRm的关系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0-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应力控制与ReLRm的关系

容器从承载到载荷的不断加大最后破坏经历弹性变形、塑性变形、爆破,因此容器强度失效准则的三种观点:
弹性失效:弹性失效准则认为壳体内壁产生屈服即达到材料屈服限时该壳体即失效,将应力限制在弹性范围,按照强度理论把筒体限制在弹性变形阶段。认为圆筒内壁面出现屈服时即为承载的最大极限。
塑性失效:它将容器的应力限制在塑性范围,认为圆筒内壁面出现屈服而外层金属仍处于弹性状态时,并不会导致容器发生破坏,只有当容器内外壁面全屈服时才为承载的最大极限。
爆破失效:它认为容器由韧性钢材制成,有明显的应变硬化现象,即便是容器整体屈服后仍有一定承载潜力,只有达到爆破时才是容器承载的最大极限。
2.2、弹性失效准则下的四个强度理论
第一强度理论(最大主应力理论):认为材料的三个主应力中只要最大的拉应力σ1达到了极限应力,材料就发生破坏。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