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500立方米储罐设计图,含设计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1-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500立方米储罐设计图,含设计CAD图纸

储罐图中含有施工图!内容包含:史上最全工业设备基础图.dwg、回转窑总图.dwg、华森大底盘.dwg、36×70米回转窑.dwg、5罐盘梯及平台(A).dwg、4量油导向管.dwg、3进油扩散管.dwg、2罐壁通气孔总图.dwg、1罐体图.dwg、0总图.dwg。1500储罐设计正文.doc内浮顶罐的构成及特点内浮顶储罐主要由罐体、内浮盘、密封装置、导向和防转装置、静电导出设施、通气孔、高液位报
软件版本:含
文件格式:dwg
储罐图中含有施工图!
内容包含:史上最全工业设备基础图.dwg、
回转窑总图.dwg、华森大底盘.dwg、
36×70米回转窑.dwg、5罐盘梯及平台(A).dwg、4量油导向管.dwg、3进油扩散管.dwg、2罐壁通气孔总图.dwg、1罐体图.dwg、0总图.dwg。
1500储罐设计正文.doc
内浮顶罐的构成及特点
内浮顶储罐主要由罐体、内浮盘、密封装置、导向和防转装置、静电导出设施、通气孔、高液位报警器等组成。为避免浮顶漏损沉没,多采用带有环形隔舱的内浮顶,或采用双盘式内浮顶以增加浮盘的浮力及安全性(后者还起隔热作用)。
钢制的内浮盘的浮顶储罐在美国石油学会(API)称为“带盖的浮顶罐”,而称铝制(或非金属)浮盘为“内浮顶罐”,而这两种形式的的储罐在国内均称为内浮顶储罐。这种罐的顶部为拱顶与浮顶的结合,外部为拱顶,内部为浮顶。内部的浮顶可减少油品的蒸发损耗,而外部的拱顶又可避免雨水、尘土等异物从环形空间进入罐内。由于具有浮顶罐和拱顶罐的优点,这种罐主要用于储存航空煤油、汽油等要求高的油品。
内浮顶油罐罐体外形结构与拱顶油罐大体相同。与浮顶油罐相比,它多了一个固定顶,这对改善油品的储存条件,特别是防止雨水杂质进入油罐和减缓密封圈的老化有利。同时内浮顶也能有效的减少油品的损耗,所以内浮顶油罐同时兼有固定顶油罐和浮顶油罐的特点。从耗钢量比较,虽然内浮顶油罐比浮顶油罐增加了一个拱顶,但也省去了罐壁和罐顶周围的抗风圈、加强环、滑动扶梯和折水管等,因此总耗钢量仍略少于浮顶油罐。内浮顶罐的详细特点如下:
1)、内浮顶储罐不是固定顶罐和浮顶罐的简单迭加,由于结构上的特殊性,与固定顶储罐相比有以下特点:
①、储液的挥发损失少。由于内浮盘直接与液面接触,液相无挥发空间,从而减少发损失85%~90%。
②、由于液面没有气相空间,所以减轻了罐体(罐壁与罐顶)的腐蚀,延长了储罐的寿命。
③、由于液面覆盖内浮盘,使储液与空气隔离,故大大地减少了空气的污染,减少了着火爆炸的危险,易于保证储液的质量。特别适用于储存高级汽油和喷气燃料,也适合储存有害的石油化工产品。
④、在结构上可取消呼吸阀及罐顶冷却喷淋设施。
⑤、易于老罐改造成内浮顶罐,并取消呼吸阀、阻火器等附件,投资少,经济效益明显。
............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82
文件大小:12.32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