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500立方米内浮顶储罐设计全套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500立方米内浮顶储罐设计全套cad图纸+1.7万字说明书

文件列表

1.1国内外汽油储罐的发展概况
长期以来,我国库存轻质油品,广泛采用固定顶油罐和浮顶油罐。由于固定顶油罐在存贮和收发油品时存在“小呼吸”和“大呼吸”,油品蒸发损耗较大,而且会因为油气逸散到空气中造成环境污染,危害人们身体健康。因此油品及化学品的蒸发损耗一直是石油、化学工业关心的问题。人们最初关心的是经济损失和安全,近年来还关心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为了较经济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世界上发达国家如美国、法国、前苏联早在五、六十年代相继开始研制浮顶油罐。我国直到70年代末期才开始研制。由于浮顶罐能降低损耗,减少环境污染,主要用于储存原油、汽油、柴油等介质。随着内浮顶技术的发展,汽油和航空煤油大多数采用内浮顶罐,新建的外浮顶罐几乎都用于储存原油。
1955年前后,第一次实际采用塑料泡沫浮顶这个充气的救生筏形的构件漂浮在液面上,能减少汽油罐的蒸发损失85法国还研制了由硬聚氯乙烯浮动盖板组成并以同样材料作为浮子支撑的内浮顶罐。前苏联从1961年起开始使用合成材料做内浮盖,到1970年末已有300622容量的储罐装配了合成材料做的内盖。1962年美国在组瓦克建有世界上最大直径为187ft(61.6m)的带盖浮顶罐。到1972年美国已建造了600多个内浮顶油罐。
由于塑料浮顶耐温较差及使用寿命等问题,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非钢内浮顶罐开始出现,其材料有铝、环氧及聚酯玻璃钢、聚氯乙烯塑料和聚氨酯泡沫塑料等。加拿大欧文炼厂在直径为28.65m油罐中就采用了全铝制的内浮顶。
与钢制内浮顶相比,非钢内浮顶具有质轻、耐腐蚀等优点,但强度较差,有的价格较贵,使其应用受到限制。20世纪80年代以前以钢制内浮顶的应用为主,但此后,耐腐蚀能力和综合力学性能较好的铝合金在内浮顶制造上得以应用,用其制造的装配式铝制内浮顶油罐的降耗率能够达到96而且现场安装时的动火量比钢盘式内浮顶减少95上,因此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为了更好的设计和发展内浮顶储罐,1978年美国API650附录H对内浮盘的分类、设计、安装、检验及标准荷载、浮力要求等作了一系列的修订和改进。
国内于20世纪70年代后期,开始使用浅盘式钢制内浮顶。由于浅盘式钢制内浮顶的抗沉性差,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开始使用铝制内浮顶,钢制内浮顶已使用得很少。1978年国内3000铝盘储罐投入使用,通过测试蒸发损耗标定,收到显著效果,近20年也相继出现了各种形式和结构的内浮盘或覆盖物。
经过长时期的使用及探索,近年来,内浮顶的总体结构有了较大改进,相继开发了多种新型的装配式铝浮顶,使内浮顶储罐技术得到较快发展。目前新建的内浮顶罐,绝大多数采用铝制内浮顶。在用的罐,当需要改造成内浮顶罐时,采用铝制内浮顶是最佳的选择。

0总图

0总图

1罐体图

1罐体图

2罐壁通气孔总图

2罐壁通气孔总图

3进油扩散管

3进油扩散管

4量油导向管

4量油导向管

5罐盘梯及平台(A)

5罐盘梯及平台(A)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131
文件大小:1.2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