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减速器后桥十字轴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减速器后桥十字轴课程设计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于零件承受较大动载荷,故毛坯采用强度和韧性都较好的18GrMnTi。
后桥减速器十字轴零件的图样的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4个轴颈是重要的加工表面,精度要求都很高。
以毛坯十字轴端面M和φ90外圆面为粗基准,可保证四轴颈平面位于同一平面的偏差满足要求。同时这也符合便于装卡的原则。为了避免多次装卡,引起误差以及造成工时的损耗,故采用一次装卡同时加工四轴轴颈端面与钻轴端中心孔
以轴向中心孔为精基准的加工表面,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四轴轴颈外圆、轴颈凸台端面、切圆角槽。轴颈是最重要的加工表面,由于十字轴的刚性较差,毛坯的圆柱度误差很容易反映到工件上来,造成工件的圆柱度误差,四轴的垂直度误差允许值为0.075,要求较高,故轴颈安排了粗车,半精车,磨削,这样毛坯误差复映到工件的误差就明显减小,从而保证了零件的加工精度。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