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膜片弹簧离合器设计含零件图说明书全套课程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膜片弹簧离合器设计含零件图说明书全套课程设计

1.热处理后碟簧部分硬度为45-50HRC,分离指端硬度为55-62HRC,同一片上同一范围内硬度差不大于3个单位。
2.生产过程中应对其进行强压处理。
3.弹簧表面应经喷丸处理。
4.单面脱碳层的深度不得超过0.075mm。
5.去锋边锐角。

2.1初选摩擦片外径D、内径d、厚度b
摩擦片外径是离合器的基本尺寸,它关系到离合器的结构重量和使用寿命。它和离合器所需传递的转矩大小有一定的关系。显然,传递大的转矩,就需要大的尺寸。发动机转矩是重要的参数,当按发动机最大转矩(N m)来选定时,根据《汽车设计》(王望予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式2-9,有公式

式中摩擦片外径,mm
发动机最大转矩,N m
为直径系数,乘用车取14.6
则=177.62mm,根据《汽车离合器》(徐石安,江发潮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表3.2.1可知,取D=200mm,d=140mm, b=3.5mm
2.2后备系数β
由于所设计的离合器为膜片弹簧离合器,在使用过程中其摩擦片的磨损工作压力几乎不会变小(开始时还有些增加),再加上车用车的后备功率比较大,使用条件较好,故取β=1.5。
2.3摩擦因数f、离合器间隙Δt
摩擦因数f=0.25
离合器间隙Δt=3mm
摩擦面数Z=2
2.4单位压力
根据《汽车离合器》(徐石安,江发潮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表3.2.1可知
由Tc=
Tc=β得=0.233Mpa
故根据根据《汽车设计》(王望予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表2-2可知
当0.25Mpa< <0.35Mpa时,摩擦片材料选择石棉基材料,取=0.25Mpa,摩擦系数f为0.3。
2.5压紧弹簧和布置形式的选择
膜片弹簧是一种由弹簧钢制成的具有特殊结构的碟形弹簧,主要由碟簧部分和分离指部分组成。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8
文件大小:1.18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