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10型铝活塞的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夹具设计全套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10型铝活塞的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夹具设计全套设计

二、活塞的一般技术要求
由于铝活塞的技术条件已由国家科技委员会制定了国家标准,对个部分的尺寸公差、形状和位置公差以及表面粗糙度均作了详细的规定,现根据JB393185标准摘要说明如下:
(1)、活塞裙部外圆要求与气缸很精密的配合,因为裙部外圆尺寸公差一般为IT6,对于高速内燃机的活塞甚至要达IT5。为了减少机械加工的困难,将活塞裙部和气缸套孔径的制造公差均放大三倍,装配时将活塞按裙部尺寸分寸三组,气缸套按孔径尺寸分成三组,将对应的组进行装配,以保证达到要求的间隙。裙部的椭圆度和锥度公差在分组尺寸公差范围内。裙部外圆粗糙度≤0.4um。
(2)、对于浮动式活塞销孔,为了使活塞销在工作过程中能在孔中自由转动,销孔尺寸公差IT6级以上。为了减少机械加工工作量,活塞销孔和活塞销的装配也采用分组装配法,销孔的圆度不大于0.001mm,圆柱度不大于0.06mm。销孔内圆表面粗糙度
(3)、活塞的销孔的位置公差也有一定要求,主要是:
1)、销孔轴心线到顶面的距离影响气缸的压缩比,即影响发动机的效率,因此必须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对于C6110活塞这一距离为102±0.08mm。
2)、销孔轴心线到裙部轴心线的垂直度影响活塞销、销孔和连杆的受力情况。垂直度误差过大将使活塞销、销孔和连杆单侧受力,活塞在气缸套中倾斜,加剧了磨损。对于C6110活塞。这一垂直度在25.4mm长度上公差为0.014mm。
3)、销孔轴心线在裙部轴心线的对称度误差也会引起不均匀磨损。对于C6110活塞,规定对称度公差为0.13mm 。
(4)、为了使活塞患能随气缸套孔径的大小的变化而自由地膨胀,对活塞环槽作下列规定:
1)、活塞环槽平面母线对裙部轴线的垂直度:
环槽呈碟形向上倾斜时不大于25:0.07;
环槽呈伞形向下倾斜时不大于25:0.03。
2)、活塞环槽平面对裙部轴线圆跳动不大于0.05mm。
3)、活塞环槽底径对裙部轴线圆跳动不大于0.15mm。
4)、活塞环槽上下面平面的粗糙度Ra≤0.4um
(5)、为了保证发动机运转平稳,同一发动机个活塞的重量不应相差很大。对于C6110型柴油机活塞,重量差不得大于活塞名义重量的±2.5活塞应按重量分组装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8
文件大小:2.7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