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主轴箱的加工工艺和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主轴箱的加工工艺和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第二条工艺路线不同于第一条是将铣各平面工序放到前面。加工完上下平面再加工各孔与,其它的先后顺序均没变化。通过分析发现这样的变动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对于零的尺寸精度和位置精度都有太大程度的帮助。
采用互为基准的原则,先加工上、下两平面,然后以下、下平面为精基准再加工两平面上的各孔,这样便保证了,上、下两平面的平行度要求同时为加两平面上各孔保证了垂直度要求。符合先加工面再钻孔的原则。若选第一条工艺路线,加工不便于装夹,并且毛坯的端面与轴的轴线是否垂直决定了钻出来的孔的轴线与轴的轴线是非平行这个问题。所以发现第一条工艺路线并不可行。如果选取第二条工艺方案,先加工上、下平面,然后以这些已加工的面为精基准,加工其它各孔便能保证孔的形位公差要求
从提高效率和保证精度这两个前提下,发现第二个方案比较合理。所以我决定以第二个方案进行生产。具体的工艺过程见工艺卡片所示。
2.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主轴箱体的材料是HT200,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由于毛坯用采用金属模铸造,毛坯尺寸的确定如下:
由于毛坯及以后各道工序或工步的加工都有加工公差,因此所规定的加工余量其实只是名义上的加工余量,实际上加工余量有最大加工余量及最小加工余量之分。
由于本设计规定零件为大批量生产,应该采用调整法加工,因此计算最大与最小余量时应按调整法加工方式予以确定。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868
文件大小:2.9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