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目录
前言1
目录2
一、液压传动的发展概况3
二、液压传动的工作原理和组成4
三、液压传动的优缺点5
1、优点5
2、液压传动的缺点: 5
四、液压系统的应用领域6
1、液压传动在机械行业中的应用: 6
2、静液压传动装置的应用7
五、液压系统工况分析8
1、运动分析8
七、拟定液压系统图12
1、调速方式的选择13
2、快速回路和速度换接方式的选择13
液压工作原理: 14
八、液压元件选择16
1、选择液压泵和电机16
2、元、辅件的选择21
九、液压系统验算24
1.管路系统压力损失验算24
2、液压系统的发热与温升验算27
十、液压系统最新发展状况29
1、国外液压系统的发展29
2、远程液压传动系统的发展30
十一、注意事项32
十二、总结33
致谢34
参考文献34

二、液压传动的工作原理和组成
液压传动是以液体为工作介质,利用压力能来驱动执行机构的传动方式。驱动机床工作台的液压系统是由油箱、过滤器、液压泵、溢流阀、开停阀、节流阀换向阀液压缸以及连接这些元件的油管、接头等组成。
1、工作原理:
1)电动机驱动液压泵经滤油器从油箱中吸油,油液被加压后,从泵的输出口输入管路。油液经开停阀、节流阀、换向阀进入液压缸,推动活塞而使工作台左右移动。液压缸里的油液经换向阀和回油管排回油箱。
2)工作台的移动速度是通过节流阀来调节的。当节流阀开大时,进入液压缸的油量增多,工作台的移动速度增大;当节流阀关小时,进入液压缸的油量减少,工作台的移动速度减少。由此可见,速度是由油量决定的。
2、液压系统的基本组成:
1)能源装置液压泵。它将动力部分(电动机或其它远动机)所输出的机械能转换成液压能,给系统提供压力油液。
2)执行装置液压机(液压缸、液压马达)。通过它将液压能转换成机械能,推动负载做功。
3)控制装置液压阀(流量阀、压力阀、方向阀等)。通过它们的控制和调节,使液流的压力、流速和方向得以改变,从而改变执行元件的力(或力矩)、速度和方向。
4)辅助装置油箱、管路、蓄能器、滤油器、管接头、压力表开关等.通过这些元件把系统联接起来,以实现各种工作循环。
5)工作介质液压油。绝大多数液压油采用矿物油,系统用它来传递能量或信息。

三、液压传动的优缺点
1、优点
1)在相同的体积下,液压执行装置能比电气装置产生出更大的动力。在同等功率的情况下,液压执行装置的体积孝重量轻、结构紧凑。液压马达的体积重量只有同等功率电动机的12右。
2)液压执行装置的工作比较平稳。由于液压执行装置重量轻、惯性孝反应快,所以易于实现快速起动、制动和频繁地换向。液压装置的换向频率,在实现往复回转运动时可达到每分钟500次,实现往复直线运动时可达每分钟1000次。
3)液压传动可在大范围内实现无级调速(调速比可达1:2000),并可在液压装置运行的过程中进行调速。
4)液压传动容易实现自动化,因为它是对液体的压力、流量和流动方向进行控制或调节,操纵很方便。当液压控制和电气控制或气动控制结合使用时,能实现较复杂的顺序动作和远程控制。
5)液压装置易于实现过载保护且液压件能自行润滑,因此使用寿命长。
6)由于液压元件已实现了标准化、系列化和通用化,所以液压系统的设计、制造和使用都比较方便。
2、液压传动的缺点:
1)液压传动是以液体为工作介质,在相对运动表面间不可避免地要有泄漏,同时,液体又不是绝对不可压缩的,因此不宜在传动比要求严格的场合采用,例如螺纹和齿轮加工机床的内传动链系统。
2)液压传动在工作过程中有较多的能量损失,如摩擦损失、泄漏损失等,故不宜于远距离传动。
3)液压传动对油温的变化比较敏感,油温变化会影响运动的稳定性。因此,在低温和高温条件下,采用液压传动有一定的困难。
4)为了减少泄露,液压元件的制造精度要求高,因此,液压元件的制造成本高,而且对油液的污染比较敏感。
5)液压系统故障的诊断比较困难,因此对维修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系统地掌握液压传动的理论知识,又要有一定的实践经验。
6)随着高压、高速、高效率和大流量化,液压元件和系统的噪声日益增大,这也是要解决的问题。
总而言之,液压传动的优点是突出的,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液压传动的缺点将得到克服,液压传动将日益完善,液压技术与电子技术及其它传动方式的结合更是前途无量。

四、液压系统的应用领域
1、液压传动在机械行业中的应用:
机床工业磨床、铣床、刨床、拉床、压力机、自动机床、组合机床数控机床加工中心
工程机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
汽车工业自卸式汽车、平板车、高空作业车
农业机械联合收割机控制系统拖拉机的悬挂装置等
轻工机械打包机注塑机校直机、橡胶硫化机、造纸机等
冶金机械电炉控制系统、轧钢机控制系统等
起重运输机起重机、叉车、装卸机械、液压千斤顶
矿山机械开采机、提升机液压支架
建筑机械打桩机、平地机等
船舶港口机械起货机、锚机、舵机等
铸造机械砂型压实机、加料机、压铸机
2、静液压传动装置的应用
静液压传动由于具有无级变速,调速范围宽,可以实现恒扭或恒功率调速,容易实现电控等优点,在工程机械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但是在铲土运输机械和起重机械中作为主要传动就用却很少,其主要问题是在于国内液压元件质量差,而国外的液压元件价格又太高,会造成主同成本过高。90年代以来,国内已引进了德国林德公司静液压叉车,以及利勃海尔公司静液压推土机的装载机,但在国内市场所占份额很校从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实际出发,本文对静液压传动在国内的推广应用提出探讨性的意见如下:
(1)静液压传动叉车在发达国家已经被广泛采用,由于国内部分仓库、码头和工厂等使用部门对叉车的机动性能(尤其是低速性能)、噪声已经有较高的要求,因此这些部门正在成为国内静液压叉车用户。国内叉车和液压元件生产企业应该看到静液压叉车的良好前景,联合研究开发适合我国国情的叉车静液压系统,提供能先进,工作可靠,价格适中的产品。也可以采用与国际静液压元件制造公司联合开发的方式,加快开发的速度。
(2)中小型多功能工程机械由于具有挖掘,装载,叉车和起重等多功能,在发达国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尤其是城市建设的发展,中小型多功能工程机械也将在我国推广应用,而它们无疑将首先采用静液压传动作为其主要传动装置。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应该看到中小型多功能工程机械的发前景,联合国内外静液压元件生产企业共同开展对它们的研究开发,以促进中小型多功能工程机械在我国的发展。
(3)在国内大型铲土运输和起重机械中,由于配套的静液压与电子控制元件的技术难度大,价格太高,在国内用户中难以接受。因此,在我国暂时不宜将静液压传动研究开发的重点放在与大型铲土运输和起重机械配套上,而应将重点放在上述两类工程机械上。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567
文件大小:444.0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