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头可调立式钻床设计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6-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头可调立式钻床设计图纸

立式钻床设计图纸目录1---单头钻床是机械行业最通用的设备,主要用于工件上孔的加工。但是传统的单孔钻床在大批量生产时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由于单头钻床只有一根主轴,因此,一次只能加工一个孔。如果要加工多孔的工件, 只有通过移动夹具多次对刀来实现,工人的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很难进行大批量的生产,而且孔的位置精度较低。随着工业的发展,对产品质量、加工效率、加工零件方式多样性以及工艺发展的要求的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低、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大、加工精度较低的传统单头钻床已不适用于大批量的产品生产,而多轴加工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加工趋势。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前言1
1.1本课题的背景和研究意义1
1.2本课题解决的问题和设计时主要的工作2
2双头钻床结构设计的总体方案4
2.1钻床总体结构4
2.2设计方案选择4
3可调式双头钻头的设计9
3.1预选加工材料,加工直径9
3.2计算高速钢麻花钻轴向切削力及扭矩10
3.2.1计算单个钻头轴向切削力10
3.2.2计算单个钻头扭矩10
3.3钻头中各轴及齿轮的计算12
3.3.1齿轮8、9、10、11的计算12
3.3.2齿轮5、6、7的计算17
3.4双头钻头内各轴的设计19
3.4.1计算轴I、VIII的最小直径19
3.4.2计算轴II、VII的最小直径20
3.4.3计算轴III的最小直径20
4传动系统减速箱设计21
4.1减速箱内各齿轮设计21
4.1.1传动系统减速箱齿轮、的设计22
4.1.2传动系统减速箱齿轮、的设计23
4.2双头钻头内各轴的设计23
4.2.1计算轴III的最小直径24
4.2.2计算轴IV的最小直径24
4.2.3计算轴V的最小直径24
4.2.4计算轴VI的最小直径25
5传动系统电机的选用26
5.1计算折算到电机主轴上的转矩26
6钻头轴向进给系统的设计27
6.1钻头轴向进给丝杠螺母副的计算和选型27
6.1.1工作台基本参数27
6.1.2计算进给牵引力27
6.1.3计算最大动载荷C 27
6.1.4滚珠丝杠螺母副的选型28
6.1.5传动效率计算28
6.1.6刚度检验29
6.1.7稳定性校核31
6.2齿轮传动比计算31
6.3步进电机的计算和选型32
6.3.1初选电机型号32
6.3.2电机校核计算32
7 X-Y工作台的设计36
7.1工作台滚珠丝杠螺母副的计算和选型36
7.1.1工作台基本参数36
7.1.2计算进给牵引力36
7.2轨道的选择37
8结论38
参考文献39
致谢40

多轴钻床俗称多轴器、多孔钻或多轴钻孔器。是一种运用于机械领域钻孔、攻牙的机床设备。可以两轴或两轴以上同时钻孔或攻牙,故称多轴钻床。一台普通的多轴钻床一次能把几个乃至十几个孔或螺纹同时加工出来。如果配上液压或气压装置,可以方便的自动进行快进、工进(工退)、快退、停止等动作,加工效率更高。多轴钻床也称群钻床,一般型号的可以同时钻2-16个孔,而且很多机种都没有轴数限制,钻头主轴形式、尺寸大小也可以依客户之需进行设计加工[9-13]。
如今多轴钻床在生产中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主要用于工件上多孔的加工。由于普通单轴钻床只有一根主轴,一次只能加工一个孔,如果要加工多孔的工件,只有通过移动夹具并多次对刀来实现,不仅工人的劳动强度大,而且孔的位置精度低。而多轴钻床不仅效率高,在加工成角度的孔时,角度精确,再与数控相结合更可以保证距离精度[4]。多轴钻床广泛应用于机械行业多孔零部件的钻孔及攻丝加工。如汽车、摩托车多孔零部件、发动机箱体、铝铸件壳体、制动鼓、刹车盘、转向器、轮毂、差速壳、轴头、半轴、车桥等,泵类、阀类、液压元件、太阳能配件等等。多轴加工生产效率高,投资少,生产准备周期短,产品改型时设备损失少。而且随着我国数控技术的发展,多轴加工的范围变的愈来愈广,加工效率也在不断提高。
多轴钻床大体分为两种类型:可调式和固定式。
可调式:适合加工多样不定性孔件,使用范围较广。缺点是精度方面控制有所欠缺,长期使用跑位率相比略高。适合单件加工量不大,长年更换加工件的企业。
固定式:适合加工单种大批量的工件,缺点是加工范围小,只能加工多孔之间位置固定的工件。适合大批量加工的工件。
本次设计主要研究可调立式双轴钻床,也可以称为可调立式双头钻床,有两个主轴配两把钻头,同时加工同一零件上的两个孔。若要用一台电动机实现两个钻头的同时转动,需要在设计时着重注意传动系统与减速系统的设计。

立式钻床设计图纸目录2---1. 广泛查阅国内外关于多轴钻床的研究资料,阐述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在综述了国内外研究资料和研究目的之后,给出了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  2. 深入研究双头钻床的设计原理,提出多种双头钻床的总体设计方案,进行各功能的求解,通过分析各个方案的优缺点,确定了最优方案。  3.设计双头钻床的整体结构。  4.对钻床整体及各个零件进行尺寸设计并进行校核,合理调整各零件的相对位置,并绘制钻床的装配图和主要零件的零件图。

立式钻床设计图纸目录2---1. 广泛查阅国内外关于多轴钻床的研究资料,阐述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在综述了国内外研究资料和研究目的之后,给出了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 2. 深入研究双头钻床的设计原理,提出多种双头钻床的总体设计方案,进行各功能的求解,通过分析各个方案的优缺点,确定了最优方案。 3.设计双头钻床的整体结构。 4.对钻床整体及各个零件进行尺寸设计并进行校核,合理调整各零件的相对位置,并绘制钻床的装配图和主要零件的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179
文件大小:3.27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exb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