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垂直电梯整梯机械传动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垂直电梯整梯机械传动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绪论1
第一节电梯的分类
第二节电梯的基本结构
第三节电梯技术发展展望
第二章曳引系统…………………………………6
第一节曳引驱动(驱动方式比较选择,绕绳方式,曳引力,比压
第二节电梯曳引机(电机选择,传动方式,制动器制动力计算)
第三节制动器(选择,制动力计算)
第四节钢丝绳及其端接装置(-种类规格,选择计算,寿命,端接转载)
第三章轿厢与对重
第一节轿厢(组成,有效面积的计算)
第二节轿厢结构的设计计算
第三节对重与补偿装置
第四节导轨
第四章门系统,缓冲器,安全钳与限速器
第一节门系统
第二节缓冲器………………………………………………………23
第三节安全钳与限速器…………………………………………27
第五章电梯与建筑物的关系
第七章设计小结……………………………………………………………66
致谢………………………………………………………………………………66
参考文献……………………………………………………………………………67
附件一外文资料(中英文翻译)……………………………………………69

第一章绪论
第一节电梯的分类
一、电梯的分类
电梯的分类有各式各样:
(1 )按用途分类有乘客电梯、载货电梯、医用电梯、观光电梯、车辆电梯、船舶电梯、建筑施工电梯等
(2)按速度分类低速电梯1 m/s以下
中速电梯1 -2m/s
高速电梯2m/s以上
超高速电梯5m/s以上
(3)按驱动电源分类交流电梯速度一般小于2m/s
直流电梯速度一般大于2m/s
(4)按控制方式分类有层间控制,简易集选控制,集选控制、有/无司机控制、群控等。
第二节电梯的基本结构
曳引式电梯是垂直交通运输工具中使用最普遍的一种电梯,现将其基本结构介绍如下。
(1)曳引系统
曳引系统由曳引机、曳引钢丝绳、导向轮及反绳轮等组成。
曳引机由电动机联轴器、制动器、减速箱、机座、曳引轮等组成,它是电梯的动力源。
曳引钢丝绳的两端分别连接轿厢和对重(或者两端固定在机房上),依靠钢丝绳与曳引轮绳槽之间的摩擦力来驱动轿厢升降。
导向轮的作用是分开轿厢和对重的间距,采用复绕型时还可增加曳引能力。导向轮安装在曳引机架上或承重梁上。
当钢丝绳的绕绳比大于1时,在轿厢顶和对重架上应增设反绳轮。反绳轮的个数可以是1个、2个甚至3个,这与曳引比有关。
(2)导向系统
导向系统由导轨、导靴和导轨架等组成。它的作用是限制轿厢和对重的活动自由度,使轿厢和对重只能沿着导轨作升降运动。
导轨固定在导轨架上,导轨架是承重导轨的组件,与井道壁联接。
导靴装在轿厢和对重架上,与导轨配合,强制轿厢和对重的运动服从于导轨的直立方向。
(3 )门系统
门系统由轿厢门、层门、开门机、联动机构、门锁等组成。
轿厢门设在轿厢入口,由门扇、门导轨架、门靴和门刀等组成。
层门设在层站入口,由门扇、门导轨架、门靴、门锁装置及应急开锁装置组成。
开门机设在轿厢上,是轿厢门和层门启闭的动力源。
(4)轿厢
轿厢用以运送乘客或货物的电梯组件。它是由轿厢架和轿厢体组成。轿厢架是轿厢体的承重构架,由横梁、立柱、底梁和斜拉杆等组成。轿厢体由轿厢底、轿厢壁、轿厢顶及照明、通风装置、轿厢装饰件和轿内操纵按钮板等组成。轿厢体空间的大小由额定载重量或额定载客人数决定。

曳引系统

曳引系统

A2电梯机械传动原理图

A2电梯机械传动原理图

土建图A1

土建图A1

轿箱架

轿箱架

轿箱总成A1

轿箱总成A1

立柱

立柱

上梁

上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57
文件大小:1.6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