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卡板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cad图纸19张+课程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卡板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cad图纸19张+课程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

连续模装配图。模具工业是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冲压模具是模具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与机械相关的各个行业都越来越重视模具的设计与应用,不仅是因为模具已发展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共性技术,同时还因为模具在现代工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这次毕业设计中,先介绍了卡板的结构,对其工艺特点进行分析,再根据其结构特点对模具进行设计。其中重点阐述了成形该零件的级进模的排样设计、工位设计、模具总体结构设计、模具凸、凹模设计、固定板设计及抬顶料装置、卸料板结构及各零部件材料、热处理技术要求等。还介绍了单工序弯曲模的设计。该模具结构简单,加工质量好,生产效率高。 设计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困难,但是通过努力最终得以解决。这次设计是对模具设计的一次全面实践,相信对未来自己从事的工作一定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前言1
1绪论3
1.1我国冲压模具业发展现状3
1.2我国冲压模具制造技术发展趋势4
2零件工艺分析及确定工艺方案和模具结构类型7
2.1产品零件图7
2.2工艺分析9
2.2.1工艺审核9
2.2.2工件工艺分析10
2.3工艺方案及模具结构类型11
2.3.1.冷冲模类型与结构11
2.3.2冲裁模冲裁工艺过程(即冲裁原理) 13
2.3.3零件方案确定14
3连续模15
3.1半成品零件图15
3.2连续模的工作原理16
3.3工件工艺分析17
3.4工艺方案及模具结构类型17
3.5排样设计18
3.5.1排样的设计18
3.5.2最小工艺搭边值的选择19
3.5.3.送料步距的计算19
3.5.4.条料宽度的计算20
3.6确定条料利用率21
3.7裁板方式22
3.8计算冲裁力22
3.8.1.冲裁力的计算22
3.8.2卸料力、推件力、顶件力的计算23
3.9模压力中心的确定25
4连续模零、部件结构设计29
4.1凸、凹模结构设计29
4.1.1凸模29
4.1.2凹模32
4.1.3凸、凹模工作尺寸计算34
4.2定位形式与结构设计39
4.2.1设计原则39
4.2.2定位零件机构与应用40
4.3卸料结构设计42
4.4连续模导向、安装和有关零、部件43
4.4.1导向43
4.4.2结构件与安装43
4.4.3紧固件选用45
4.4.4模具自制零件的材料及热处理要求46
5压力机的选用与校核47
6弯曲模设计计算49
6.1弯曲的基本原理49
6.1.1弯曲工艺的概念及弯曲件49
6.1.2弯曲的基本原理: 49
6.3弯曲件的工艺性52
6.4弯曲力的计算53
6.4.1弯曲力的计算53
6.4.2弯曲用压力机的额定压力的确定54
6.5弯曲件的回弹54
6.6弯曲模工作部分尺寸的确定55
6.6.1凸、凹模圆角半径55
6.6.2凹模深度56
6.6.3凸、凹模间隙56
6.6.4凸、凹模工作部分尺寸与公差56
6.7弯曲模零件总体尺寸的确定56
6.7.1凸、凹模尺寸56
6.7.2上、下模座尺寸57
6.7.3反顶板尺寸57
6.7.4定位板尺寸57
6.7.5紧固件选用57
6.7.5模具自制零件的材料及热处理要求58
7模具装配58
总结60
参考文献61
致谢62

(1)全面推广CAD/CAM/CAE技术
模具CAD/CAM/CAE技术是模具设计制造的发展方向。随着微机软件的发展和进步,普及CAD/CAM/CAE技术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各企业将加大CAD/CAM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的力度;进一步扩大CAE技术的应用范围。计算机和网络的发展正使CAD/CAM/CAE技术跨地区、跨企业、跨院所地在整个行业中推广成为可能,实现技术资源的重新整合,使虚拟制造成为可能。
(2)高速铣削加工
国外近年来发展的高速铣削加工,大幅度提高了加工效率,并可获得极高的表面光洁度。另外,还可加工高硬度模块,还具有温升低、热变形小等优点。高速铣削加工技术的发展,对汽车、家电行业中大型型腔模具制造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它已向更高的敏捷化、智能化、集成化方向发展。
(3)模具扫描及数字化系统
高速扫描机和模具扫描系统提供了从模型或实物扫描到加工出期望的模型所需的诸多功能,大大缩短了模具的在研制制造周期。有些快速扫描系统,可快速安装在已有的数控铣床加工中心上,实现快速数据采集、自动生成各种不同数控系统的加工程序、不同格式的CAD数据,用于模具制造业的“逆向工程”。模具扫描系统已在汽车、摩托车、家电等行业得到成功应用,相信在“十五”期间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4)电火花铣削加工
电火花铣削加工技术也称为电火花创成加工技术,这是一种替代传统的用成型电极加工型腔的新技术,它是有高速旋转的简单的管状电极作三维或二维轮廓加工(像数控铣一样),因此不再需要制造复杂的成型电极,这显然是电火花成形加工领域的重大发展。国外已有使用这种技术的机床在模具加工中应用。预计这一技术将得到发展。
(5)提高模具标准化程度
我国模具标准化程度正在不断提高,估计目前我国模具标准件使用覆盖率已达到30右。国外发达国家一般为80右。
(6)优质材料及先进表面处理技术
选用优质钢材和应用相应的表面处理技术来提高模具的寿命就显得十分必要。模具热处理和表面处理是否能充分发挥模具钢材料性能的关键环节。模具热处理的发展方向是采用真空热处理。模具表面处理除完善应发展工艺先进的气相沉积(TiN、TiC等)、等离子喷涂等技术。
(7)模具研磨抛光将自动化、智能化
模具表面的质量对模具使用寿命、制件外观质量等方面均有较大的影响,研究自动化、智能化的研磨与抛光方法替代现有手工操作,以提高模具表面质量是重要的发展趋势。
(8)模具自动加工系统的发展
这是我国长远发展的目标。模具自动加工系统应有多台机床合理组合;配有随行定位夹具或定位盘;有完整的机具、刀具数控库;有完整的数控柔性同步系统;有质量监测控制系统

(1)定位支承点和支承面定位至少有三个支承点(通常采用支承面)、两个导向点(有时可采用导向面)及一个定程点(有时可采用定程面),定位的支承点及导向点之间应有足够的距离,以保证坯料及条料的定位精度和稳定。
(2)定位的方向与位置选择定位的方向与位置应使操作方便,送料方向从右至左或从前至后较为合适,前者导向点最好设计在后侧,后者导向点设计在左侧较为合适。在校平及整形时,最好先采用以外形初定位,再以导正销定位的方法。
(3)处理好粗定位与精定位的关系多工位级进模等在多工序联合冲压时,往往设有初始定位(粗定位)和最终定位(精定位)所构成的复合型定位机构,上、下工序的定位形式应力求一致,粗定位要服从精定位,以防止相互矛盾。
(4)某些非对称外形的制件定位其定位方向应固定,以免冲反而影响制件的质量。

下模座a2。多工序冲压各工序冲压基准  冲压件的全部工序应保证定位基准统一的原则,否则容易增大定位误差。多道工序分别冲压时,上、下工序的定位形式应力求一致。

下模座a2。多工序冲压各工序冲压基准 冲压件的全部工序应保证定位基准统一的原则,否则容易增大定位误差。多道工序分别冲压时,上、下工序的定位形式应力求一致。

倒料班左。应保证定位的可靠和冲压的安全  定位机构必须远离产生细小废料或切屑的地方,否则这些废料和切屑的混入,常会影响定位工作和定位尺寸精度。同时还要注意定位机构不应被废料堵塞或卡住,以保证冲压的安全和可靠性。

倒料班左。应保证定位的可靠和冲压的安全 定位机构必须远离产生细小废料或切屑的地方,否则这些废料和切屑的混入,常会影响定位工作和定位尺寸精度。同时还要注意定位机构不应被废料堵塞或卡住,以保证冲压的安全和可靠性。

反顶板

反顶板

凸模1

凸模1

凸模2

凸模2

凸模3

凸模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190
文件大小:3.0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