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烤架手柄塑件注射模设计说明书2.3万字+cad图纸18张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烤架手柄塑件注射模设计说明书2.3万字+cad图纸18张

图纸汇总。烤架手柄塑料件的注射模设计,其材料为PP。根据PP塑料的工艺特性和产品的使用要求,分析了烤架手柄的结构特点和成型工艺。通过应用MoldFlow软件对塑件进行流动模拟分析,确定了塑件的注射模结构以及工作过程。采用PRO/E软件进行3D分模,对模具进行了成型零部件、浇注系统、侧向抽芯机构、推出脱模机构及冷却系统的设计分析。最后,完成模具总装图设计及主要零件图的绘制,从而确保模具结构的可靠性、合理性和实用性。

塑料制件主要是根据使用要求进行设计。要想获得优质的塑件,塑件本身必须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这样不仅可使成型工艺得以顺利进行,而且能得到最佳的经济效益。塑件的设计视塑料成型方法和塑料品种性能不同而有所差异。
塑件的设计原则是在保证使用性能、物理性能、力学性能、电气性能、耐化学腐蚀性能和耐热性能等前提下,尽量选用价格低廉和成型性能较好的塑料。同时还应力求结构简单、壁厚均匀、成型方便。在设计塑件时,还应考虑其模具的总体结构,使模具型腔易于制造,模具抽芯和推出机构简单。塑件形状有利于模具分型、排气、补缩和冷却。此外,在塑件成型后尽量不再进行机械加工。
在塑料制件时,应考虑以下几点:
(1)为了便于塑件从成型零件上顺利脱出,必须在塑件外表面沿脱模方向设计足够的斜度。一般斜度取30′~1°30′。
(2)在满足制件结构各使用要求的条件下,尽可能用较小的壁厚。并且同一塑件的壁厚应尽可能均匀一致,否则会因冷却和固化速度不均产生附加应力。
(3)加强肋的布置应考虑到其方向尽量与熔体充模流动方向一致,以避免熔体流动干扰、影响成型质量。
(4)制件的两相交平面之间尽可能以圆角过渡,避免因锐角而造成应力集中,同时采用圆角过渡可增加塑件的美观程度和增加塑件的强度。
(5)孔与孔的中心距应大于孔径(两者中的小孔)的2倍,孔中心至边缘的距离为孔径的3倍。孔周边的壁厚要加大,其值比与之相装配件的外径大2040以避免收缩应力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6)为增加塑件螺纹的强度,防止最外圈螺纹可能产生的崩裂或变形,应使其始末端留出一定距离。当考虑螺纹螺距收缩率时,塑件与金属螺纹的配合长度不能太长,一般不大于螺纹直径的1.5倍(或7~8牙)。
(7)塑件上标记的凸出高度不小于0.2mm,线条宽度一般不小于0.3mm,通常以0.8mm为宜。两条线的间距不小于0.4mm,边框可比字高出0.3mm以上。
(8)铰链部分厚度应减薄一般为0.2~0.4mm,且其厚度必须均匀一致,壁厚的减薄处应以圆弧过渡。
1.3注射模设计要点
(1)模具的结构和基本参数是否与注射机规格相匹配。
(2)模具是否具有合模导向机构,机构设计是否合理。
(3)分型面选择是否合理,有无产生飞边的可能,制品能否滞留在设有推出脱模机构的动模(或定模)一侧。
(4)模腔的布置与浇注系统设计是否合理。浇口是否与塑料原料相适应,浇口位置是否恰当,浇口与流道的几何形状尺寸是否合适,流动比数值是否合理。
(5)成型零部件结构设计是否合理。
(6)推出脱模机构与侧向分型或抽芯机构是否合理、安全和可靠。它们之间或它们与其它模具零部件之间有无干涉或碰撞的可能,脱模板(推板)是否会与型芯咬合。
(7)是否需要排气结构,如果需要,其设置情况是合理。
(8)是否需要温度调节系统,如果需要,其热源和冷却方式是否合理。温控元件是否足够,精度等级如何,寿命长短如何,加热和冷却介质的循环回路是否合理。
(9)支承零部件装配关系是否合理。
(10)外形尺寸能否保证安装,紧固方式选择得是否合理可靠,安装用的螺栓孔是否与注射动、定模固定板上的螺孔位置一致,压板槽附近的固定板上是否有紧固用的螺钉。

(1)物理性能:聚丙烯为无毒、无臭、无味的乳白色高结晶的聚合物,密度只有0.90~0.91g/cm3,是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轻的品种之一。它对水特别稳定,在水中24小时吸水率仅为0.01成型性好,但因收缩率大,厚壁制品易凹陷。制品表面光泽好,易于着色。
(2)力学性能:聚丙烯的结晶度高,结构规整,因而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其强度和硬度、弹性都比HDPE高,但在室温和低温下,由于本身的分子结构规整度高,所以冲击强度较差,分子量增加的时候,冲击强度也增大,但成型加工性能变差。PP最突出的性能就是抗弯曲疲劳性。
(3)热性能:PP具有良好的耐热性,熔点在164~170℃,制品能在100℃以上温度进行消毒灭菌,在不受外力的,150℃也不变形。脆化温度为-35℃,在低于-35℃会发生脆化,耐寒性不如聚乙烯。
(4)化学稳定性:聚丙烯的化学稳定性很好,除能被浓硫酸、浓硝酸侵蚀外,对其它各种化学试剂都比较稳定,但低分子量的脂肪烃、芳香烃和氯化烃等能使PP软化和溶胀,同时它的化学稳定性随结晶度的增加还有所提高,所以聚丙烯适合制作各种化工管道和配件,防腐蚀效果良好。
(5)电性能:聚丙烯的高频绝缘性能优良,由于它几乎不吸水,故绝缘性能不受湿度的影响。它有较高的介电系数,且随温度的上升,可以用来制作受热的电气绝缘制品,它的击穿电压也很高,适合用作电气配件等。抗电压、耐电弧性好,但静电度高,与铜接触易老化。
(6)耐候性:聚丙烯对紫外线很敏感,加入氧化锌、碳黑或类似的乳白填料等可以改善其耐老化性能。

动模板-A1

动模板-A1

侧滑块-A2

侧滑块-A2

定模板-A1

定模板-A1

推杆固定板-A2

推杆固定板-A2

型腔-A2

型腔-A2

型芯-A2

型芯-A2

支撑板-A2

支撑板-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