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花生去壳机全套设计最新(11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花生去壳机全套设计最新(11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花生去壳机装配图A0

根据刮板式花生去壳机的剥壳原理可知道,花生是从上至下依次经过集料斗、剥壳箱、栅格、下箱出口、分选口,花生仁收集斗这些部件的,因此设计剥壳机的整体结构的依据就出来了。
设计过程是从上往下,从花生的装集开始,最上面是集料斗,集料斗下方是剥壳箱,集料斗可与剥壳箱设计为一个整体。在剥壳箱内,花生必须经过刮板的撞击和挤压作用才能进行剥壳,因此,将刮板设计置在剥壳箱内。花生经过刮板的撞击和挤压进行剥壳后,要经过位于剥壳箱底部的栅格,于是可以把栅格设计成一个半圆栅笼,将其固定在剥壳箱的下半箱内。花生穿过栅格后经过剥壳箱底部的出口往下落,在下落过程中,设计一个风机的吹入口,其作用是将经过剥壳的花生壳与花生仁进行分离,重量稍重的不被风吹走,而重量较轻的花生壳将被风机吹来的气流带入到花生壳收集通道,通道的底部设计成一定角度。经过分离的花生仁往下落,落入花生仁收集通道,将此通道与花生壳收集通道的底面设计成一个整体,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被风吹走的花生仁通过自身的重量往下回滚到花仁收集通道。
为保证整机的各部分的安装,需设计一个机架,机架起到其它几个部分的支承、定位、连接作用,并将电机安装在机架里面,剥壳机安装在机架的上方。其结构简图如图2-1所示。

图2-1

2.2工作原理
刮板式花生去壳机以前也称为刀笼剥壳机,是借助转动轴上的刮板与笼栅的挤压和打击作用,将花生果外壳破碎的一种机械设备,其特点是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其结构如图1-1所示。它主要由进料机构、剥壳机构和支承机构等部分组成。

图1-1
花生果进入存料斗后,经下部的入料窄口形成薄层流落下来进入剥壳箱内,与高速旋转的刮板相互碰撞,在刮板的锤击下,花生壳发生破裂,从而进行第一次剥壳。部分花生果在下落过程中没有与刮板发生碰撞,有些发生碰撞了而花生壳却未撞裂,这部分花生落入到由圆钢棒排列成的栅格上,由于栅格顶部与刮板的旋转外径间的间距不足以容纳一个花生果,因此花生果将在落入栅格的同时被刮板再次锤击和挤压,从而使这些花生果的果壳也被压碎。剥壳后的仁与壳通过栅格间的间隙落下,在下落的同时,受到风机吹来的经调节好的气流作用,果壳因重量轻而被气流送入集壳通道,而花生仁因重量大,继续往下落,从而达到了壳仁分离的目的。

3刮板式花生去壳机主要部件的结构设计

刮板式花生去壳机能否正常运转,看的是其主要部件的设计,如果设计不合理,机器就不能正常运转或者说不能运转,那么生产出来的这台机器就是一堆费品。设计合理,机器就能正常的运转对并对花生果进行剥壳。因此,刮板式花生去壳机的主要部件的设计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合理的设计将提供给使用者更多的方便和实惠。

3.1设计前各项参数的确定
3.1.1刮板的半径及转速初定
刮板的旋转必须确保能将部分花生壳撞碎,当花生果与钢质物体相对速度达到5时,可使花生壳破碎而不会破坏到花生仁,可根据此依据设计刮板的转速与半径。
如图3-1所示,花生下落位置在之间,设计时采用最小碰撞半径为计算半径

取半径R=250mm,则n=382.2r/min

结论:R=250mm,
n=382.2r/min
图3-1
3.1.2刮板所需功率计算
根据公式可计算出刮板所需的功率
刮板对花生做功
根据所给产量要求1500kg/h,即0.417kg/s,此为花生仁的产量,折合花生果产量为0.417/纯仁率,根据国家标准,湖南所处地理位置可取花生的纯仁率为69折合花生果产量为0.604kg/s,此即每秒进入剥壳箱内被破碎的花生果的重量。花生接触刮板时初速度设为1m/s,方向向下,脱离刮板时速度为15m/s,方向向左,脱离刮板时相对初位置高度为500mm
t=1s
m=0.604kg/s
=1m/s
=15m/s
R=0.5m
=(0.302 67.95 2.96)W=71.212w
加上刮板与花生在栅格中挤压所需要的能量,P也不会超过500w。为计算电动机的所需工率Pd,先要确定从电动机到工作机之间的总效率。设、分别为滚动轴承和V带传动的效率,于是有
=-0.8668
电动机所需功率不会超过700W,由于给定电动机的功率为1.5kW,远大于此计算值,故所给电动机的功率完全符合要求。
3.1.3传动方案拟定
由于刮板式花生去壳机的工作轴旋转速度较高,达到=382.2r/min可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采用一级V带传动,第二种是采用两级混合传动,而很明显的,若采用两级传动方案,将会致使机器的结构复杂,而且成本升高,所以选用一级V带传动。
3.1.4电动机的选择
根据所给的功率及同步转速,可选用的电机型号有两种
Y90L-4型和Y100L-6型
根据电动机的满载转速和刮板转速可算出总传动比,现将此两种电动机的数据和传动比列于下表。

刮板装配图A2

刮板装配图A2

大带轮零件图A3

大带轮零件图A3

刮板零件图A3

刮板零件图A3

料斗零件图A3

料斗零件图A3

四张A2图拼合

四张A2图拼合

箱盖零件图A2

箱盖零件图A2

箱座零件图A2

箱座零件图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84
文件大小:1.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