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连杆平行度测量仪全套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收+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连杆平行度测量仪全套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收+任务书)

测量仪立体图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第2章机电一体化技术简介…………………………………………………3
2.1机电一体化技术简介………………………………………………3
2.2机电一体化技术体系………………………………………………3
2.3机电一体化的发展前景……………………………………………3
2.4连杆平行度测量仪的简介…………………………………………4
2.5 Pro/ENGINEER产品介绍……………………………………………4
第3章连杆平行度测量仪机械部分的总体设计……………………………9
3.1进给运动的要求……………………………………………………9
3.2滚珠丝杠的选择……………………………………………………9
3.3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14
3.4步进电机的选择……………………………………………………16
3.5液压夹具的设计……………………………………………………19
第4章连杆平行度测量仪中的微机应用及其接口技术……………………23
4.1测量仪中主控芯片8088介绍…………………………………… 23
4.2测量仪中的接口技术…………………………………………… 24
第5章传感器的选择及测量原理……………………………………………34
5.1传感器的选择及测量方法…………………………………………34
5.2连杆平行度的分析及计算…………………………………………35
第6章经济分析………………………………………………………………37
总结……………………………………………………………………………38
致谢……………………………………………………………………………39
参考文献………………………………………………………………………40
附录1专题………………………………………………………………41
附录2外文译文………………………………………………………………49
附录3外文原文………………………………………………………………54

第1章绪论
连杆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传力构件之一,常处于高速运动状态,因此要求与其它零件间具有较高的配合精度。在实际生产中常采用放大孔径公差带制造,通过分组装配满足配合精度要求,因而连杆检测成了生产中频繁而又不可缺少的环节。目前我国连杆检测常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采用国产气动测量仪检测两端孔孔径值,并同时测出两者的中心距,而对平行度和交叉度则采用手工检测方法;另一种采用进口气动量仪直接监测5-6个参数。连杆平行度测量仪是专门为测量汽车连杆而设计的专用测量工具。要求其简单轻便,结构简单,测量精度高,且测量过程要求自动化,是机电一体化方面上的设计题目。

连杆平行度测量仪是专门用来检测连杆平行度的检测设备,它避免了手工检测可能带来的人为因素导致的误差,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同时也提高了检测的精度。近些年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检测技术也是突飞猛进。通过自主研发、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国外公司合资、合作等方式,迅速提高了国内的检测水平,基本满足了使用要求。
目前开发研制成功的连杆综合检测仪器,将先进的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误差处理技术及控制技术融入到整台设备中,利用比较测量的方法对连杆主要参数进行综合测量,与传统的利用三座标测量机的方法相比,测量效率高、精度高、成本低,是企业用来对连杆的产品质量控制、委外产品验收、工序间检查的理想测试设备。
其结构简图如图1-2。

第2章机电一体化技术简介
2.1机电一体化技术简介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任何一项新技术的产生都是各种技术互相渗透的结果。机电一体化是一种复合化技术,它是机械技术和微电子技术、信息技术相互渗透的产物,是机电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机电一体化的实体部分是机械技术及电子技术,又通过信息技术把两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从而构成功能更为先进的产品,按照系统分析的观点,机电一体化就是把机械部分和电子部分各作为一个环节统一在一个“系统”之中。为了使系统运行达最优化,应该是构成系统的所有硬件采取最佳组合方式,为了强化机电一体化产品的功能从系统观点出发把机械部分和电子部分融合在一起进行通盘考虑,决定那些采用机械技术,那些采用电子技术,并通过信息传输与处理把两者有机组合。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机电一体化技术是系统工程学在机械、电子领域的应用,而机电一体化则显示出它的应用效果。
2.2机电一体化技术体系
机电一体化技术是一门新兴的科学,所联系的主要领域如表2-1所示:
表2-1机电一体化所联系的主要学科
机械学控制理论
机械设计动态系统分析经典控制、数字控制现代控制
微处理机
及常规仪器仪表电机、电器
及电力电子学软件工程微处理机系统设计
电子学计算机科学

从上述学科基础来看,机电一体化技术作为一门综合性技术,为这三种工程对象服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单纯的机械产品及电器产品将越来越少,今后机电结合的技术将在机械行业和电工行业中占主导地位。

2.3机电一体化的发展前景
机械技术的发展进入机电一体化阶段就是使机械技术智能化,更好地代替人进行各项工作。目前机械技术已经发展到采用微型计算机的阶段。今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将在图象识别机器上看到文字和声音认别的景象。计算机完全有可能取代人的五官功能,从而出现接近人类智慧的高度智能机器人。微细加工技术是在尖端技术领域里进一步推进精致化、微小化和高度集成化,可以预见的二十一世纪,将会出现加工精度达到原子或分子水平的机床,加工处理技术也会在精密测量方面有较大的发展。
2.4连杆平行度测量仪的简介
连杆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传力构件之一,常处于高速运动状态,因此要求与其它零件间具有较高的配合精度。在实际生产中常采用放大孔径公差带制造,通过分组装配满足配合精度要求,因而连杆检测成了生产中频繁而又不可缺少的环节。目前我国连杆检测常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采用国产气动测量仪检测两端孔孔径值,并同时测出两者的中心距,而对平行度和交叉度则采用手工检测方法;另一种采用进口气动量仪直接检测5~6个参数。连杆中心孔平行度测量仪是专门为测量汽车连杆而设计的专用测量工具。要求其简单轻便,结构简单,测量精度高,且测量过程要求自动化,是机电一体化方面上的设计题目。
2.5 Pro/ENGINEER产品介绍
1985年,PTC公司成立于美国波士顿,开始参数化建模软件的研究。1988年,V1.0的Pro/ENGINEER诞生了。经过10余年的发展,Pro/ENGINEER已经成为三维建模软件的领头羊。目前已经发布了Pro/ENGINEER Wildfire。PTC的系列软件包括了在工业设计和机械设计等方面的多项功能,还包括对大型装配体的管理、功能仿真、制造、产品数据管理等等。Pro/ENGINEER还提供了目前所能达到的最全面、集成最紧密的产品开发环境。
Pro/ENGINEER是一套由设计到制造一体化的三维设计软件,是新一代的产品造型系统。Pro/ENGINEER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拥有用户最多的三维软件,是全球CAID/CAD/CAE/CAM/PDM领域最具有代表性的著名软件。Pro/ENGINEER总的设计思想体现了MDA(Mechanical Design Automation)软件的新发展,所采用的数据比其他MDA软件更具有优越性。Pro/ENGINEER是一套由设计至生产的机械自动化软件,是一个参数化、基于特征的实体造型系统,并且具有单一的数据库功能。
Pro/ENGINEER Wildfire是PTC公司推出的又一代新产品。同以前的版本相比,Pro/ENGINEER Wildfire更是将三维设计软件无论从易用性、设计的高效率,还是功能的实用性都推向了一个新的顶点。如果您是一位结构或工程设计师,利用该软件,不但可建立零件模型,还可轻松建立部件、整机的装配模型,还可对设计的产品在计算机上预先进行动态、静态分析,装配干涉检验,甚至进行运动仿真,今您的设计不仅快速高效,而且天衣无缝,一次成功。
PRO/ENGINEER软件包的产品开发环境在支持并行工作,它通过一系列完全相关的模块表述产品的外形、装配及其他功能。PRO/E能够让多个部门同时致力于单一的产品模型。包括对大型项目的装配体管理、功能仿真、制造、数据管理等。PRO/ENGINEER共有六大主模块,下面我把它们逐一介绍一下。
(一)工业设计(CAID)模块
工业设计模块主要用于对产品进行几何设计,以前,在零件未制造出时,是无法观看零件形状的,只能通过二维平面图进行想象。现在,用3DS可以生成实体模型,但用3DS生成的模型在工程实际中是“中看不中用”。用PRO/E生成的实体建模,不仅中看,而且相当管用。事实上,PRO/E后阶段的各个工作数据的产生都要依赖于实体建模所生成的数据。
包括:PRO/3DPAINT(3D建模)、 PRO/ANIMATE(动画模拟)、PRO/DESIGNER(概念设计)、PRO/NETWORKANIMATOR(网络动画合成)、PRO/PERSPECTA-SKETCH(图片转三维模型)、PRO/PHOTORENDER(图片渲染)几个子模块。
(二)机械设计(CAD)模块
机械设计模块是一个高效的三维机械设计工具,它可绘制任意复杂形状的零件。在实际中存在大量形状不规则的物体表面,如图1中的摩托车轮轱,这些称为自由曲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曲面产品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加。用PRO/E生成曲面仅需2步~3步操作。PRO/E生成曲面的方法有:拉伸、旋转、放样、扫掠、网格、点阵等。由于生成曲面的方法较多,因此PRO/E可以迅速建立任何复杂曲面。
它既能作为高性能系统独立使用,又能与其它实体建模模块结合起来使用,它支持GB、ANSI、ISO和JIS等标准。包括:PRO/ASSEMBLY(实体装配)、PRO/CABLING(电路设计)、PRO/PIPING(弯管铺设)、PRO/REPORT(应用数据图形显示)、PRO/SCAN-TOOLS(物理模型数字化)、PRO/SURFACE(曲面设计)、PRO/WELDING(焊接设计)
(三)功能仿真(CAE)模块
功能仿真(CAE)模块主要进行有限元分析。我们中国有句古话:“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主要是讲事物内在特征很难把握。机械零件的内部变化情况是难以知晓的。有限元仿真使我们有了一双慧眼,能“看到”零件内部的受力状态。利用该功能,在满足零件受力要求的基础上,便可充分优化零件的设计。著名的可口可乐公司,利用有限元仿真,分析其饮料瓶,结果使瓶体质量减轻了近20%,而其功能丝毫不受影响,仅此一项就取得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包括:PRO/FEM(有限元分析)、PRO/MECHANICA CUSTOMLOADS(自定义载荷输入)、PRO/MECHANICA EQUATIONS(第三方仿真程序连接)、PRO/MECHANICA MOTION(指定环境下的装配体运动分析)、PRO/MECHANICA THERMAL(热分析)、PRO/MECHANICA TIRE MODEL(车轮动力仿真)、PRO/MECHANICA VIBRATION(震动分析)、PRO/MESH(有限元网格划分)。
(四)制造(CAM)模块
在机械行业中用到的CAM制造模块中的功能是NC Machining(数控加工)。说到数控功能,就不能不提八十年代著名的“东芝事件”。当时,苏联从日本东芝公司引进了一套五座标数控系统及数控软件CAMMAX,加工出高精度、低噪声的潜艇推进器,从而使西方的反潜系统完全失效,损失惨重。东芝公司因违反“巴统”协议,擅自出口高技术,受到了严厉的制裁。在这一事件中出尽风头的CAMMAX软件就是一种数控模块。
PRO/ES的数控模块包括:PRO/CASTING(铸造模具设计)、PRO/MFG(电加工)、PRO/MOLDESIGN(塑料模具设计)、PRO/NC-CHECK(NC仿真)、PRO/NCPOST(CNC程序生成)、PRO/SHEETMETAL(钣金设计)。
(五)数据管理(PDM)模块
PRO/E的数据管理模块就像一位保健医生,它在计算机上对产品性能进行测试仿真,找出造成产品各种故障的原因,帮助你对症下药,排除产品故障,改进产品设计。它就像PRO/E家庭的一个大管家,将触角伸到每一个任务模块。并自动跟踪你创建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你存贮在模型文件或库中零件的数据。这个管家通过一定的机制,保证了所有数据的安全及存取方便。
它包括:PRO/PDM(数据管理)、PRO/REVIEW(模型图纸评估)。

测量仪总装配图

测量仪总装配图

测量仪测头装配图

测量仪测头装配图

测量仪电路图

测量仪电路图

测量仪连杆零件图

测量仪连杆零件图

文件列表目录

文件列表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98
文件大小:1.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