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压静电吸发器的设计与研究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压静电吸发器的设计与研究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1绪论1
1.1静电的危害1
1.2静电的应用1
1.3目前吸尘器的工作原理2
1.4本设计简介2
2高压静电发生器的设计与研制3
2.1方案一3
2.2方案二4
2.3方案三5
2.4方案四6
2.5方案五8
2.5.1电路分析8
2.5.2电源电路9
2.5.3电源的振荡电路9
2.5.4放大及振荡电路10
2.5.5高压升压及倍压整流电路10
2.5.6恒流自动控制电路11
2.5.7隔离和滤波电路11
2.6最终方案12
3电场中尘粒的分析12
3.1除尘装置电学分析13
3.2电场中尘埃的力学分析13
4吸尘头装置的设计15
4.1梳状电极15
4.2吸尘头装置16
5结束语17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1.4本设计简介
除尘是除去或减少空气中的灰尘或烟雾。在自然环境遭到破坏的今天,大气层中的灰尘越来越多,许多工业生产,科学实验日常生活常常需要除尘处理,高压静电除尘是应用得最广泛的一种,它有四个过程:电晕放电,尘粒荷电,带电尘粒从烟气中分离,整打清灰。
本文介绍的是一种由低压直流电源供电的高压静电除尘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设计由低压直流电供电的高压除尘装置之前,首先介绍了目前几种直流高压产生电路,根据直流电压转换的原理设计出高压静电发生器产生几十千伏的高压,然后分析电场分布的物理模型。带电尘粒在电场中的运动规律及吸附在极板上的条件,得出电极的几何形状和有关参数,从而设计出高压静电除尘装置。目前,静电技术在工农业生产中的日益广泛,如农业方面的静电喷雾、静电选种、静电促进植物生长和工业方面的静电除尘,静电喷漆、粉末静电喷涂等,然而至今还没有人把静电除尘用于家庭。本文设计了一种具有适合于家庭用的高压静电发生器,以及吸尘头装置。该装置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出现,有很好的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
2高压静电发生器的设计与研制
目前产生高压电源的方法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模拟方法,另一种是数字方法。前者的稳压电路、调节电路和显示电路均采用模拟电路控制,而后者则是通过数字电路进行自动控制。传统的高压电源一般通过调整十圈电位器和波段开关预置所需电压。电压值由电压表头指示,这种手工控制和指示方式有很多缺点:调整麻烦,不能很快获得所需电压,指针读数不精确,也不能在大负载和其他异常情况下自动监测和自身保护。另外,实验室中的仪器或设备,有些同学难免会乱动旋钮和开关,造成下次开机时因电压过高而损坏仪器。下面简要介绍目前几种比较常用的高压静电产生电路的工作原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41
文件大小:1.57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