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CADCAE的方盒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工艺设计2.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CADCAE的方盒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工艺设计2.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目录
1绪论1
1.1引言1
1.2方盒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的主要研究方向2
1.2.1冲压成形工艺2
1.2.2变压边力2
1.2.3板料冲压成形CAE分析方法3
1.3主要研究目标及内容4
1.4的组织结构5
2方盒件冲压成形工艺理论分析7
2.1方盒件成形的拉深成形原理7
2.2方盒形件变形特点8
2.3方盒形件主要拉深失效形式9
3方盒形件成形过程的变压边力分析与研究12
3.1临界压边力影响因素分析12
3.2板料成形安全区域研究14
3.3变压边力中的控制曲线15
3.4仿真与分析步骤15
4基于CAD/CAE的方盒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仿真与建模17
4.1 DYNAFORM软件概述17
4.2基于CAD/CAE的方盒件模型建立18
4.3方盒件冲压工艺模拟与分析前处理19
4.4方盒件冲压工艺模拟与后处理分析21
4.5不同压边力控制曲线仿真结果及分析22
4.6同一压边力不同控制曲线结果分析29
4.7小结32
结束语33
致谢34
参考文献35

1.3主要研究目标及内容
本项课题以非轴对称件方盒形件为研究对象。通过对简单的方盒件进行有限元数值模拟。了解板料在拉深成形过程中冲压成形状况。通过比较几种不同情况下冲压成形效果较好的一种。并进一步通过变压边力法来优化其成形工艺。
本课题的主要内容归纳如下:
(1)分析国内外的研究现状,确定本课题的研究内容;
(2)分析方盒形件拉深过程中所产生的缺陷,确定影响成形质量的因素,并初步提解决方案;
(3)介绍板料成形的有限元数值模拟基本理论及Dynaform软件的数值模拟过程,确定研究方盒件成形工艺的具体仿真实验方案;
(4)选择板料及模具的参数,使用Pro/E建立CAD模型,Dynaform建立冲压模具、压边圈、板料的有限元模型,建立方盒件模型,选定合适的试验参数[11,12];
(5)采用不同的压边力对方盒件来冲压成形性能进行比较,得出较优解。
本将对仿真模型进行以下分析:
(1)拉深过程施加不同的压边力,找出压边力对成形质量的影响特点,从而确定合适的压边力大小;
(2)修改变压边力中控制曲线,分析不同压边力下同一加载方式的不同冲压成形效果;
(3)在已寻找到的合适压边力下,分析同一压边力下6种不同加载方式的不同冲压成形效果,最后确定较好的加载方式。
1.4的组织结构
本文以板料拉深成形中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方盒形件为主要研究对象,基于CAD/CAE的方盒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工艺研究使用板料成形模拟仿真专用软件包DYNAFORM对方盒形件进行仿真和分析,获取合适的压边力控制曲线,并寻找方盒形件成形的合适的压边力和合适的压边力下最佳的加载方式。
全文分为五章,各章内容如下:
第1章: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目前方盒形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相关技术的主要研究方向,确立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目标,阐述了的结构安排。
第2章:分析方盒形件拉深过程的变形特点,并简要分析了板料拉深成形失效形式。
第3章:介绍了方盒形件成形过程的压边力分析与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对方盒形件成形时破裂和起皱压边力理论进行了研究,分析了影响板料临界压边力的因素,并讨论了板料成形的安全区域。在板料成形安全区域,使用变压边力技术,且在变压边力过程中加载不同的控制曲线,以控制施加在压边圈上不同部位压边力的大小并简要列出6种不同变压边力的加载方式。最后给出了方盒形件成形过程的具体研究方法及步骤。
第4章:基于CAD/CAE的方盒件变压边力冲压成形进行工艺研究,使用模拟仿真专用软件DYNAFORM对6种不同形式的压边力曲线控制下的方盒形件成形过程进行了仿真分析,确定了合适的压边力并在较优的成形效果下寻找控制曲线中较好的加载方式。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796
文件大小:5.63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