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活塞液压浆体泵液力缸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活塞液压浆体泵液力缸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1
外文摘要………………………………………………………………2
引言……………………………………………………………………3
1概论…………………………………………………………………5
1.1设计目的……………………………………………………5
1.2国内外浆体运输发展概……………………………………5
1.3浆体管道的输送特点………………………………………6
2设计意义及原理……………………………………………………8
3计算及机构设计……………………………………………………10
3.1初选液压缸的工作压力……………………………………10
3.2液力缸和液压缸的结构设计………………………………16
3.3其他零件机构设计…………………………………………18
结论…………………………………………………………………28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2.设计意义及原理
2.1设计的意义
由于我国地矿丰富且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对有色金属等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又因为我国现阶段的交通运力存在严重不足,而且冶金企业所处的地点往往交通不便,更增加了运输的困难,因此大力发展矿浆的管道输送有很重大的现实意义。本次设计的水封活塞泵正符合尾矿浆体输送的特点,因为液压缸具有结构简单、制造精度低;具有可靠性和有助于环保;具有特殊的密封装置,密封装置设计的合理性,不仅结构简单,方便制造而且制造成本低。同时,自动化控制性能特别高。在实际工程中切实可行。在设计过程中大多采用国家标准的零件,装配和安装方法容易符合实际,因此该设计是一种可行性好的方案。
2.2工作原理
我设计的主要是浆体管道输送的液力缸设计部分。本方案采用三个液压缸同时工作,较以前采用两个液压缸更能保证浆体输出的连续性,即不容易产生死点,用水密封浆体避免了油和浆体的接触,同时可以减少液压缸的磨损,经济实惠,而且水的容积是不变的,这样就节省了空间,也避免了摩擦、压力带来的不利因素,提高了浆体泵的工作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所以我选择此作为本课题完成的技术手段。
液封的水从活塞杆内的水管注入到缸内,用双连泵作为动力源,经过换向阀按一定的规律分配给三个液力缸实现吸浆和排浆的连续进行,用泵给系统补充液压油,完成工作循环,通过不断的更换缸体的供油方式,保证缸体的吸浆和排浆连续不断的进行。
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它的工作循环过程:
如图4.1,假设初始状态为1 ,循环过程为:状态1,A缸在顶部向下排浆,同时单向阀1开启,2关闭;B缸在中部向下排浆,同时单向阀3开启,4关闭;C缸在底部向上吸浆,同时单向阀6开启,5关闭;状态2,A缸在中部向下排浆,同时单向阀1开启,2关闭;B缸在底部向上吸浆,同时单向阀4开启,5关闭;C缸在顶部向下排浆,同时单向阀5开启,6关闭;状态3,A缸在底部向上吸浆,同时单向阀2开启,4关闭;B缸在顶部向下排浆,同时单向阀3开启,4关闭;C缸在中部向上吸浆,同时单向阀5开启,6关闭,以此方式往复循环。

装配图

装配图

零件图-2法蓝-最终

零件图-2法蓝-最终

零件图-3活塞杆-最终

零件图-3活塞杆-最终

零件图-4活塞-最终

零件图-4活塞-最终

零件图-5液力缸-最终

零件图-5液力缸-最终

原理图

原理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436
文件大小:0.9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