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锡林轴承盖铣顶面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其铣顶面的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锡林轴承盖铣顶面零件的工艺规程及其铣顶面的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工序卡

文件列表

目录

序言…………………………………………………………………1

一.零件分析……………………………………………………2
1.1零件功用和工件状况…………………………………2
二.工艺规程设计…………………………………………………7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7
2.2基准的选择………………………………………………9
2.3工艺路线的拟定及工艺方案的分…………………11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2
2.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12

三夹具设计………………………………………………………22
3.1问题的提出………………………………………………22
3.2定位基准的选择…………………………………………22
3.3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22
3.4定位误差分析……………………………………………………24
3.5定向键与对刀装置设……………………………………………25
3.6夹具设计及操作简要说明………………………………29

总结………………………………………………………………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一、零件的分析

1.1零件的功用及工作状况

锡林轴承盖和锡林轴承座是与轴承相配,构成一个结合体,然后装于锡林筒上,与道夫配合工件,成为梳棉机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锡林结合件是锡林中的一个关键零件。锡林结合件安装在锡林筒上与锡林筒一同旋转,锡林轴承盖是安装在轴承座上的锡林轴承座是重达约1吨,转速为260rpm~410rpm的锡林的支承件。由于锡林轴承件伴随锡林旋转工作,又是锡林筒的支承件,因此它对于锡林与锡林墙板的同轴度、轴向压力、机件的磨损、及锡林周围机件安装的准确性和锡林的回转平稳度都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2.零件的结构特点
锡林轴承座、锡林轴承盖及其结合件,外观尺寸不大,但形状较复杂,由于安装的是轴承,因此其结构刚性要求较高,并且加工精度要求较高。如锡林轴承盖与锡林轴承座的零件图,A面为锡林轴承盖与锡林轴承座的结合面,要求较高,需通过研磨来保证其平面度。轴承盖上的两个Ф13孔与轴承座上的M12螺纹孔是用来度装螺栓,以便将轴承盖和轴承座联接起来,进行进一步的加工,构成锡林轴承结合件。孔是与轴承相配,环形槽是起密封,挡油作用的(与密封圈相配)。孔是作为精镗孔的退刀槽,因而必须对这些同心孔特别是的孔径加以控制。螺纹孔4-M10均匀分布,是用来安装螺钉联接轴承盖的。端面T3、T4就是与轴承端面盖相配的。锡林轴承座的底面T2要求对孔孔心平行,因为它与该孔孔心的平行度,对轴承工作性能有重要的影响作用。
锡林轴承结合件的最大高度尺寸为344mm,最大宽度尺寸为90mm,最大长度尺寸为300mm,最大限度孔径为Ф142mm,最小孔径为M8,最小壁厚为筋板厚度为10mm,总之,锡林轴承结合件是个结构比较复杂的零件。
3.零件的材料分析
由于铸铁具有良好的铸造性、吸振性、切削加工性及一定的力学性能,并且价格低廉生产设备简单,所以在机器零件材料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广泛地用来制作各种机架、底座、箱体、缸套等形状复杂的零件。又由于灰铸铁具有良好的铸造性、、耐磨性、抗振性和切削加工性,所以该材料选为灰铸铁。

装配图

装配图

锡林轴承盖

锡林轴承盖

夹具体零件图

夹具体零件图

毛坯图

毛坯图

支座2

支座2

支座

支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010
文件大小:2.0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