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脑显示器后壳模具设计(包含14张cad图纸+Pro/E三维建模+2.6万字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脑显示器后壳模具设计(包含14张cad图纸+Pro/E三维建模+2.6万字设计说明书)

顶针板

模具是现代工业的重要装备,随着工业生产的飞速发展,新产品更新速度不断加快,对模具设计与制造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即要求在保证生产质量的同时,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
Pro/MOLDESIGN是Pro/ENGINEER的一个选用模块,提供给使用者仿真模具设计过程所需的工具。这个模块接受实体模型来创建模具组件,且这些模具组件必然是实体零件,可以应用在许多其它的Pro/ENGINEER模块,例如零件,装配,出图及制造等模块。由于系统的参数化特性,当设计模型被修改时系统将迅速更新,将修改反映到相关的模具组件上。
本文对电脑显示器后壳模具的技术要求和工艺结构进行了分析,根据分析结果选用注塑机和注塑工艺,从而确定显示器后壳注塑模设计思路及方案,最后进行注塑模结构设计与计算。在设计过程中运用Pro/E、AutoCAD软件,首先在Pro/E模具设计模块中做出分型面,利用分型面得出动、定模,再将型腔及所选的标准模架导入装配模块,从总体到个体的设计思路,设计出每个单一零件,最后导入工程图中并转化到AutoCAD软件中进行标注,从而得出完整的设计结果。

模具设计过程基本程序是按照以下程序进行的:
1、对塑件产品图和样板进行分析、消化;
在进行模具设计之前,首先对制品图或样板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消化,其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制品的几何形状;
(2)制品的尺寸、公差和设计基准;
(3)制品的技术要求;
(4)制品所用塑料名称、牌号;
(5)制品的表面要求。
2、注塑机型号的选定;
注塑机规格的确定主要是根据塑料制品的大小及生产批量。在选择注塑机时,主要考虑其塑化率、注射量、锁模力、安装模具的有效面积(注射机拉杆内间距)、容模量、顶出行式及顶出长度。倘若客户以提供所用注塑机的型号或规格,设计人员必须对其参数进行校核,若满足不了要求,必须做及时的调整。
3、型腔数量的确定及型腔排列;
模具型腔数量的确定主要是根据制品的投影面积、几何形状(有无侧抽芯)、制品精度、批量以及经济效益来确定。
型腔数量主要依据以下因素进行确定:
(1)制品重量与注射机的注射量;
(2)制品的投影面积与注射机的锁模力;
(3)模具外形尺寸与注射机安装模具的有效面积(或注射机拉杆内间距);
(4)制品精度;
(5)制品颜色;
(6)制品有无侧抽芯及处理方法;
(7)制品的生产批量;
(8)经济效益(每一模的生产值)。
以上这些因素有时是相互制约的,因此在确定设计方案时,必须进行协调,以保证满足其主要条件。
型腔数量确定以后,便进行型腔的排列,即型腔位置的布置。型腔的排列涉及模具尺寸、浇注系统的设计、浇注系统的平衡、抽芯(滑块)机构的设计、镶件及型芯的设计以及冷却系统的设计。以上这些问题又与分型面及浇口位置地选择有关,所以在具体设计过程中,要进行必要的调整,已达到比较完美的设计。
4、分型面的确定;
分型面,在一些产品图中已经作具体规定,但在很多的模具设计中要有模具设计人员来定。一般来讲,在平面上的分型面比较容易处理,有时碰到立体形式的分型面就应当特别注意。其分型面的选择应遵照以下原则:
(1)不影响制品的外观,尤其是对外观有明确要求的制品,更应注意分型面对外观的影响;
(2)有利于保证制品的精度;
(3)有利于模具加工,特别是型腔加工;
(4)有利于浇注系统、排气系统、冷却系统的设计;
(5)有利于制品的脱模,确定在开模时使制品留于动模一边;
(6)便于嵌件的安装。
5、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确定;
在设计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时,应保证其安全可靠,尽量避免与顶出机构发生干扰,否则在模具上应设置先复位机构(详细情况请看下面章节分析)。
6、浇注系统的设计;
浇注系统的设计包括主流道地选择,分流道截面积形状及尺寸的确定,浇口位置的选择,浇口形状及浇口截面尺寸的确定。当采用点浇口时,为了保证点浇口的脱落,还应注意脱浇口装置的设计。
7、排气系统的设计;
排气系统对确保制品成型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排气方式有以下几种:
(1)利用排气槽。排气槽一般设在型腔最后被充满的部位。排气槽的深度因塑料不同而异,基本上是以塑料不产生飞边时所允许的最大间隙来确定;
(2)利用型芯、镶件、顶针等配合间隙或专用排气槽塞排气;
(3)有时为了防止制品在顶出是造成真空变形,必须设计进气销;
(4)有时为了防止制品与模具的真空吸附,而设计防真空元件。
8、冷却系统和顶出系统的设计;
冷却系统的设计是一项比较繁琐地工作,既要考虑冷却效果及冷却的均匀性,又要考虑冷却系统对模具整体结构的影响。
制品顶出是注射成型过程最后一个环节,顶出质量的好坏将最后决定制品的质量,因此,制品的顶出机构是不可忽视的。制品的顶出形式归纳起来可以分为机械顶出、液压顶出、气动顶出三大类。
9、模架的确定和标准间的选用;
模架一般采用标准模架,特殊情况或客户指定要求时,可以对模架的部件形状、尺寸和材料作出更改。
标准件包括通用标准件和模具专用标准件两大类。通用标准件如紧固件等。模具专用标准件如定位圈、浇口套、顶针、顶管、导套、导柱、模具专用弹簧、冷却及加热元件、二次分性机构及精密定位标准组件等。一般情况下,尽量采用本厂自制标准件或容易购买的普通标准件,客户指定要求时,需采用客户指定的品牌或规格的标准件,以满足客户的要求。
模具设计时,尽可能的选用标准模架和标准件,这对缩短制造周期、降低制造成本是极其有利的。
10、绘制装配图;
模架及有关内容确定后,便可以绘制装配图纸。在绘制装配如的过程中,对已选定的浇注系统、冷却系统、抽芯机构、顶出系统等做出进一步的协调和完善,从结构上达到比较完美的设计。
完整的模图应注意以下几点:
模图上应显示注塑机拉杆示意图形状和位置
(1)模图上应标明塑胶产品的塑胶材料及缩水率;
(2)模图上应清楚标明改动标记,在副栏内标明改动标记、日期和日期。
11、绘制模具主要零件图;
在绘制型腔或型芯图时,必须注意所给定的成型尺寸、公差及脱模斜度是否相互协调,其设计基准是否与制品的设计基准相协调。同时还要考虑型腔、型芯在加工时的工艺性及使用时的力学性能及其可靠性。
12、设计图纸的校对;
模具设计完后,校对人员应针对客户所提供的有关设计依据及客户所提要求,对模具的总体结构、工作原理、操作的可行性等进行系统的校对。
特别应注意以下几点:
模架是否适合注塑机(包括模架平面大小及厚度);
根据模架、镶件的大孝形状等实际情况验算A,B般的厚度是否合适;
根据模架、镶件的大孝形状等实际情况验算顶柱的数量和位置是否合适;

定模板

定模板

定模仁

定模仁

动模板

动模板

动模仁

动模仁

滑块装配体

滑块装配体

浇口套

浇口套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