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铣床及其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任务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铣床及其专用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任务书全套

夹具装配图

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铣床及其专用夹具设计:
主轴.dwg
主轴箱体.dwg
夹具.dwg
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的组合铣床及其专用夹具设计.doc
拖拉机毛坯简图.doc
拖拉机箱体零件图.doc
设计()任务书.doc

1.调查了解某厂东方红75拖拉机变速箱体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分析铣削东方红75拖拉机变速箱体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机床和夹具的加工、结构特点,确定新设计铣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机床的主要技术参数。2.进行新铣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机床的总体方案设计。3.完成本组合机床铣削头的运动、强度和结构设计。4.完成夹具设计。
5提交设计()形式(设计说明与图纸或等)及要求:○1根据总体方案设计,绘制出铣削四个定位平面组合机床尺寸联系图一张(A0手图)。○2进行主运动的运动、强度和动力计算,绘制出铣削头部的装配展开图一张(A0计算机图)。○3绘制出夹具机械结构图一张(A1或A0计算机图)。○4绘制出主轴零件图一张(A1或A2计算机图)。○5编写说明书一套(全部用计算机打出)。
在机床上加工工件时,为了保证加工精度,首先需要使用工件在机床上占有正确的位置,然后将工件夹紧。这种使工件占有正确的加工位置并使工件夹紧的过程称为工件的安装。用于安装工件的工艺装备称为机床夹具。
夹具是组合机床的重要级成部件,是根据机床的工艺和结构方案的具体要求而专门设计的。它是用于实现被加工零件的准确定位,夹压,刀具的导向,以及装卸工件时的限位等等作用的。
组合机床夹具和一般夹具所起的作用看起来好像很接近,但其结构和设计要求却有着很显著的甚至是根本的区别。组合机床夹具的结构和性能,对组合机床配置方案的选择,有很大的影响。
3.1组合机床夹具的主要特点
a.一般的机床夹具是作为机床的辅助机构设计的,而组合机床夹具是机床的主要组成部分,其设计工作是整个组合机床设计的重要部分之一。
b.其中机床夹具和机床其它部件有极其密切的联系。如回转或移动工作台,回转鼓轮,主轴箱,刀具和辅具,钻模板和托架,以及支承部件等等。正确地解决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保证组合机床的工作可靠和使用性能良好的重要条件之一。
c.由于组合机床常常是多刀,多面和多工序同时加工,会产生很大的切削力和振动。因此,组合机床夹具必须有很好的刚性和足够的夹压力,以保证在整个加工过程中工件不产生任何位移。同时,也不应使工件产生不容许的变形。
d.组合机床夹具是保证加工精度的关键部件,其设计,制造和调整都必须有严格的要求,使其能持久地保持精度。
e.组合机床夹具应便于实现定位和夹压的自动化,并有动作完成的检查信号;保证切削从加工空间自动排出,便于观察和检查,以及在不从机床上拆下夹具的情况下,能够更换易损件和维护调整。
3.2定位
工件在夹具中的安装包括定位和夹紧两个过程。
工件的定位就是使同一批工件依次放置到夹具中都能占据同一位置。工件的定位是依靠定位装置,在力的作用下,在工件夹紧之前或夹紧过程中实现的。
没有采取定位措施时,每个工件在夹具中的位置将是任意的。因此,对一个工件来说,其位置将是不确定的,而对一批工件来说,其位置是变动的、不一致的,工件空间位置的这种不确定性,均可按一定直角坐标分为六个独立方面:
沿X轴方向的不确定,称为沿X轴的不定度,以表示。
绕X轴方向的不确定,称为绕X轴的不定度,以表示。
沿Y轴方向的不确定,称为沿Y轴的不定度,以表示。
绕Y轴方向的不确定,称为绕Y轴的不定度,以表示。
沿Z轴方向的不确定,称为沿Z轴的不定度,以表示。
绕Z轴方向的不确定,称为绕Z轴的不定度,以表示。
六个方面都不确定,是工件空间位置不确定的最高程度,也就是说,工件共有六个不定度。定位的任务,首先在于消除工件的这种不定度。
要消除工件的不定度,最典型的方法就是在夹具中放置如图所示的六个支承,工件每次都装到与六个支承相接确的位置,从而使每个工件得到确定的位置,一批工件也就获得了同一位置。其中工件表面A放置在三个支承上,消除了工件沿Z轴及绕X轴和绕Y轴的三个不定度;侧面B靠在两个支承上,消除了工件沿X轴及绕Z轴的两个不定度;最后端面C与一个支承接触,消除了沿Y轴的不定度。六个支承可以抽象为六个点,故称为六点定位。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主轴

主轴

主轴箱体

主轴箱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89
文件大小:2.4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