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Y210-2型电动机定子铁芯冲压模具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Y210-2型电动机定子铁芯冲压模具设计说明书

冲孔:圆形凸模,设计成直柱形式

电动机定子铁芯的材料为电工硅钢片D21,钢板厚度0.50mm,具有良好的冲裁性能。零件形状简单,对称,是由圆弧和直线组成。
对于冲小孔Φ5,冲复杂圆孔Φ80,按照冲压手册一般冲孔模对该材料(钢<400MPa)可以冲压的最小的孔径为dt=0.5mm,因而小孔符合工艺要求。最小孔边距为b=3.5mmt,因而符合孔边距工艺要求,以上分析均符合冲裁工艺要求。
由表1、2查出冲裁件内外所能达到的经济精度为IT11,孔中心与边缘距离尺寸公差为±0.6,对于孔心距公差为±0.1,将以上精度与零件简图中所标注的尺寸公差相比较,可认为该零件的精度要求能够在冲裁加工中得到保证,其他尺寸标准、生产批量等情况,也均符合冲裁的工艺要求,故决定采用冲孔落料复合冲裁模进行加工,且一次成形。
为安全起见,防止设备的超载,参照冲压手册可选取公称压力为63KN的开式双柱可倾压力机J23~16
该压力机与模具设计的有关参数为:
公称压力: 160KN滑块行程: 55mm
最大闭合高度: 220mm最大装模高度: 180mm
连杆调节量: 45mm工作台尺寸: 200×310
垫板尺寸: 30×140模柄孔尺寸: 30×50
(1)有适中而均匀的硬度,模具经淬火、回火处理后,其硬度值为HRC40-52(根据模具的尺寸而定,尺寸越大,要求的硬度越低)。
(2)有足够高的制造精度,模具的形位公差和尺寸公差应符合图纸的要求(一般按负公差制造),配合尺寸具有良好的互换性。
(3)有足够高的表面粗糙度,配合表面应达Ra=3.2-1.6μm,工作带表面达Ra=1.6-0.4μm,表面应进行氮化处理、磷化处理或其它表面强化处理,如多元素共渗处理及化学热处理等。
(4)有良好的对中性、平行度、直线度和垂直度,配合面的接触率应大于80%。
(5)模具无内部缺陷和表面缺陷,一般应进行超声波探伤和表面质量检查后才能使用。
为提高冲片质量,延长模具寿命,根据国内外资料信息,在实践中对模具间隙做了试验摸索,证明放大间隙是非常有效的。
经过多次对0. 5mm厚硅钢片冲裁的试验,发现间隙值在材料厚度的20右范围内,即间隙值为0. 09~0. 11mm最为合适。
采用这个间隙,可以获得如下效果:(1)提高了冲片质量。刃口锋利时毛刺小,冲裁过程中毛刺增长缓慢。(2)冲片表面平整度大大改善,特别是相邻孔之间。(3)凸凹模侧壁无粘结,减小了卸料力。(4)延长了模具寿命。刃磨一次可以保证较的冲次,从而减少刃磨次数,提高了生产效率。实践证明,合理地放大间隙,可使冲裁质量得到有效的保证,且模具寿命能提高2~3倍。

零件简图

零件简图

排样图

排样图

推件装置

推件装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85
文件大小:1.84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