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雕刻机设计全套cad装配图+10张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雕刻机设计全套cad装配图+10张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装配图A0

本文简要的介绍了雕刻机的起源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国内外雕刻机的特点说明雕刻机的功能和使用范围;详细的分析了雕刻机的总体布局和结构方案,以及主运动和进给运动系统的选择,以及“三维雕刻”插补法的选择,分析和实现过程,实现雕刻系统的初步优化。
本课题是在参考现有雕刻机的基础上,设计一种机构尺寸比较大的数控雕刻机,适应比较大的工艺品的雕刻加工。
主轴组件是雕刻机的执行件。它的功用是支承并带动工件或刀具旋转进行切削,承受切削力和驱动力等载荷,完成表面成形运动。主轴组件由主轴及其支承和安装在主轴上的传动件、密封件等组成,要求良好的回转精度、结构刚度、抗振性、热稳定性及精度的保持性。
雕刻机的主轴部分固定在Z向丝杠的支架上,采用电主轴高速旋转,实现刀具的切削运动。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数控机床加工中心主轴向高速化发展。高速数控机床传动机构已经得到极大的简化,取消了带传动和齿轮传动,机床主轴由内装式电动机直接驱动,从而把机床主传动链的长度缩短为零,实现了机床主运动的“零传动”,这种结构称为电主轴。它具有结构紧凑,机械效率高,可获得极高的回转速度,振动小等优点,因而在现代数控机床中获得了愈来愈广泛的应用。本雕刻机由于主轴转速达到20000r/min,所以应用电主轴。
项目参数单位
主轴最高转速n=20000 r/min
最大进给速度
mm/min
工作台总行程(Y) 800 mm
主轴总行程(X) 800 mm
主轴总行程(Z) 100 mm
定位精度25
脉冲当量0.01 mm
使用寿命
hrs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电机座a4

电机座a4

滚珠丝杠a3

滚珠丝杠a3

轴承端盖a4

轴承端盖a4

轴承座a4

轴承座a4

主轴套筒a4

主轴套筒a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