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稻谷干燥机-风运动提升部分设计cad装配图+6张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稻谷干燥机-风运动提升部分设计cad装配图+6张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装配图

稻谷干燥机的运送部分的作用十分重要,而通常稻谷干燥机所采用的是斗式输送,这种方式虽然稳定、经济,但效率太低而且所需空间较大,不利于家庭使用。针对这种情况,风运输送的优点就完美的体现出来。本设计在深入了解风运提升机的研究现状后,根据负压输送原理,计算得出风运提升机的主要的设计参数。在此基础上对风运提升机进行了结构设计,并介绍了常见问题及其防治方法。
本设计主要对小型稻谷干燥机---风运动提升装置进行机械结构部分的设计与计算机的绘制。所设计的试验机要满足每小时0.5吨的稻谷处理量。
本设计要求设计出实现上述要求的较为合理的方案,并进行相关计算。最后对整个试验机进行机械结构设计,用绘图软件绘制整个装置的总装配图、部件装配图及零件图。
设计方案一各部分的结构组成及原理分析:
(1)组成部分:该方案的机构主要由离心风机、储料桶、机输送管道组成。
(2)设计原理:风机(或其他动力设备)使管道内形成一定速度的气流,从而管路内的颗粒上作用力有:颗粒重力、浮力、以及空气阻力。颗粒在重力作用下,降落速度越来越快,同时,导致颗粒受到的空气阻力,也越来越大。最后,当颗粒的重力、浮力和空气阻力三力平衡是,颗粒在空气中以不变的速度做匀速降落,称为颗粒的自由沉降。这时颗粒具有的运动速度称为苦力的沉降速度。根据相对运动的原理,当空气以颗粒的沉降速度自下而上流过颗粒时,颗粒将自由悬浮在气流中,这就是颗粒在垂直管中的悬浮机理。这时的气流速度称为颗粒的悬浮速度,在数值上等于颗粒的沉降速度。如果气流速度进一步提高,大于颗粒的悬浮速度,则在气流中悬浮的颗粒,必将为气流带走,而发生了气流输送。这时的气流速度称气流的输送速度。所以,在垂直管中,气流速度大于颗粒的悬浮速度。这时散粒物料将沿一定的管路从一处输送到另一处。
设计方案二的机构组成及原理分析:
(1)组成部分:方案二的主要构件由储料桶体、稻谷出料口、稻谷进料口、输送弯管、输送直管和离心风机等组成。
(2)设计原理:方案二的设计原理主要是气压输送中的正压输送。经过干燥后的稻谷经进料口进入输送管道中,这时由离心风机产生的的风力将会使输送管道中的稻谷达到悬浮速度,从而发生定向运动,则在宏观上就达到了输送稻谷的作用。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挡板零件图

挡板零件图

法兰零件图

法兰零件图

盖板零件图

盖板零件图

筒体零件图

筒体零件图

弯管零件图

弯管零件图

直管零件图

直管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