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JT-0.8矿井提升绞车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JT-0.8矿井提升绞车设计全套cad图纸+2.5万字说明书

绞车总装图A0

JT-0.8矿井提升绞车设计:
提升机说明书.doc
A0
A0主轴装置A0.dwg
A0绞车总装图A0.dwg
A1
A1制动支轮A1.dwg
A1大齿轮A1.dwg
A2
A2卷筒壳A2.dwg
A3
A3硬杂木A3-2008.dwg

JT系列提升绞车可供煤矿、金属矿、非金属矿在倾斜巷道作升降物料和人员之用,也可作为小型竖井的提升设备。据制造工艺的不同,可把提升机的滚筒结构分为铸造一焊接混合型(支轮为铸造,滚筒为焊接)和焊接型。
机械传动系统包括减速器和联轴器,矿井提升机主轴的转数由于受提升速度的限制,一般在l0一60转/|分之间,而用作拖动的电动机的转数,一般在480一960转/分之间。这样,除采用低速直流电动机拖动外,一般情况下不能将主轴与电动机直接联接,中间必须经过减速器。因而减速器的作用是减速印传递动力。联轴器由半联轴器、柱销等零件组成。由于柱销具有缓冲和减震作用,因而具有传动平稳、噪音孝安全可靠、易于维护等优点。主轴与减速器输出轴的连接采用齿式联轴器。
润滑系统是一切机械系统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润滑系统的作用是:在提升机工作时,不间断地向主轴承、减边器轴承和啮合齿面压送润滑油,以保证轴承和齿轮能良好的工作润滑系统必须与自动保护系统和主电动机联锁
电动机通过主轴驱动滚筒.主轴也是传动的主要部件。提升绞车主轴应能承受工作过程中的外负荷而不发生残余变形和过量的弹性变形,同时要保证一定的使用寿命。主轴往往是提升机中重量最大的一个零件,其尺寸和传递的力矩也较大。

目录
绪论- 1 -
第1章矿井提升的意义及其发展简史- 2 -
第2章JT-0.8矿井提升绞车的工作原理- 4 -
矿井提升机(1)单绳缠绕式A单卷筒提升机- 4 -
第3章JT-0.8提升绞车提升设备的分类- 6 -
第4章JT-0.8提升绞车主要组成部分和各部分的用途- 7 -
4.1提升机械性能参数- 7 -
4.2制动系统- 8 -
4.3机械传动系统- 10 -
4.4润滑系统- 10 -
4.5观测和操纵系统- 11 -
4.6拖动、控制和自动保护系统- 12 -
第5章JT-0.8提升绞车卷筒的结构及其计算- 19 -
5.1卷筒结构- 19 -
5.2支轮- 21 -
5.3木衬- 23 -
5.4绳槽- 24 -
5.5卷筒的失效形式及原因- 27 -
5.6筒壳许用应力的确应- 28 -
5.7滚筒强度的验算- 30 -
第6章JT-0.8提升绞车的主轴设计- 32 -
6.1主轴的结构设计- 32 -
6.2主轴尺寸的确定及轴承的选择- 33 -
6.3主轴装置零部件变位质量计算- 36 -
6.3-1确定滚壳变位质量- 37 -
6.3-2确定支轮变位质量- 38 -
6.3-3确定轮毂的变位质量- 39 -
6.4主轴强度和刚度计算及校核- 40 -
6.4-1固定静载荷分配于主轴各轮毂作用点上的力- 41 -
6.4-2钢丝绳拉力分配于主轴各轮毂作用点上的力- 44 -
6.4-3作用于轴上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的合力- 46 -
6.4-5扭矩计算- 48 -
6.4-6危险断面的安全系数计算- 49 -
6.4-7按弯扭组合校核强度- 51 -
6.4-8挠度计算- 52 -
6.5主轴承强度校核- 56 -
6.6滚筒制动轮与主轴的过盈配合联接计算- 56 -
6.6-1计算最小过盈量- 57 -
6.6-2计算最大过盈量- 58 -
6.6-3选择过盈配合的种类- 59 -
结束语- 32 -
参考文献- 55 -

4.1提升机械性能参数
设计提升机械系列参数的出发点是用较少规格的提升机去满足最广泛的使用需要,当然,也可以不设参数系列,而完全根据用户的需要。
反映提升机械性能的参数很多,如卷筒直径、宽度、最大提升速度、容绳量和电动机功率等等。根据这些参数间的相互关系,可把它们分为:
1)条件参数它是作为限制条件而预先给出的参数,是提升机参数所应满足的先决条件。包括其他标准已作了规定的数据,如优先数系,电动机的同步转数和额定转数等;
2)主参数在提升机的性能参数中,有一个(或最多两个)参数是主要的。它代表了提升机械的主要性能特征,称为主参数。它是提升机械设计的主要依据,其他参数均从属于主参数;
3)次要参数它是由主参数决定的,与主参数有某种依赖关系。有的可表示为某种确定的因数关系,如卷简直径与最大静张力之间的关系。有的则有一定的相关关系。
当然,主参数并不能完全代替其他参数,但只要选择得当,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代表该提升机械的性能。
主参数的基本特征是:
1)能反映产品的基本特性;
2)最稳定的参数。
此外,主参数要便于使用。
确定主参数的步骤是:
1)选择主参;
2)确定主参数的上下限;
3)确定主参数系列。
提升机械的主参数选择方法,可采用主成分分析法,即分析所有性能参数间的关系,只要它们不相互独立,总有可能从中找出一个或两个作为主要性能的特征参数。
现以缠绕式提升机械为例,说明主参数与次要参数的关系。提升机械的容绳量与卷筒直径、宽度及缠绕层数有关。根据安全规程,缠绕层数因不同的提升条件而有具体规定。因而,容绳量这一参数就有着固定的、可以计算的关系。
卷筒直径与钢绳最大静张力之间也有着大致固定的关系。因为根据安全规程规定,卷简直径与钢绳直径之比为60~80,只要钢丝绳的型式、规格和使用条件一旦确定,卷简直径和钢丝绳最大静张力这两个参数间的关系就可以确定。
提升最大速度这一参数与提升工作的经济性及安全性有关。当卷筒直径确定后,最大提升速度就确定了卷筒的转数,或者说,当卷简转数在某一范围时,最大提升速度为卷简直径的函数。
至于卷筒的宽度,看来似乎与卷筒直径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例如卷筒过宽时容易造成钢丝绳偏角超限,也容易造成主轴挠度超限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又都与卷简直径及钢丝绳直径有关,因而卷简宽度与卷简直径两参数间也就有了一定的关系,而并不相互独立。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卷筒(主导轮)直径或钢丝绳最大静张力是提升机械的主要参数,其他参数都可以根据这参数去制定。

主轴装置A0

主轴装置A0

大齿轮 A1

大齿轮 A1

制动支轮A1

制动支轮A1

硬杂木A3

硬杂木A3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184
文件大小:2.1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