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细石混凝土搅拌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细石混凝土搅拌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总装配图+零件图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混凝土搅拌机械1
1.2混凝土搅拌机结构和工作原理3
2传动部分设计4
2.1电动机的选择4
2.2传动比的分配7
2.3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8
2.4第一级齿轮传动的设计10
2.4.1材料的选择10
2.4.2确定齿轮主要尺寸13
2.5第二级齿轮传动的设计16
2.5.1材料的选择16
2.5.2确定齿轮主要尺寸18
2.6减速器的润滑和密封21
2.6.1传动的润滑21
2.6.2轴承润滑22
2.6.3密封装置22
3搅拌机的工作原理23
3.1搅拌机的结构组成23
3.1.1搅拌机料筒24
3.1.2搅拌机叶片24
3.1.3搅拌机轴承24
3.1.4搅拌机联轴器27
3.1.5搅拌机轴28
3.1.6搅拌机支架34
3.2工作过程35
3.3电路控制36
4.1搅拌机使用的注意事项37
4.2搅拌机的日常保养37
结论39
致谢40
参考文献41

1.2混凝土搅拌机结构和工作原理
搅拌筒的基本形状,即有鼓形、双锥形、盘形和圆槽形等。其中,鼓形、双锥形搅拌机工作原理为自落式,即作业时,搅拌筒旋转,物料靠自重坠落达到搅拌要求;盘形相圆槽形搅拌机为强制式,作业时搅拌筒固定不动,靠转轴带功筒内的搅拌叶片对混凝土物料进行强制挤压、翻转和抛掷而达到拌合均匀的目的。
从搅拌原理上看,锥形反转出料式混凝土搅拌机是一种自落式混凝土搅拌机。搅拌筒正向回转进行搅拌,反向回转进行出料,它是作为取代鼓形自落式混凝土搅拌机的一种机型,可以用来拌合普通塑性和低流动性的混凝土。搅拌时,双锥形搅拌筒旋转。叶片使物料作提升、下落运动的同时,还强迫物料作轴向窜动。所以,此种搅拌机同鼓形自落式搅拌机相比,其搅拌运动比较强烈,生产率高,拌和出来的混凝土质量好。机械构造也比较简单、操作方便,因而得到了广泛应用。
锥形反转出料式混凝土搅拌机主要有以电动机为动力的JZ系列型号和JZY系列型号。JZY型除进料机构采用液压传动外,其余构造及技术性能均与JZ型相同。目前,该系列产品的出料容量有150L,200L,350L,500L和750L等。所示为JZ350型混凝土搅拌机的外形,其出料混凝土体积为350L。它主要由动力装置、传动装置、进料系统、搅拌系统、供水系统、底盘和电气系统等组成。
本机有机架,搅拌装置,传动系统,出料系统和电器控制系统所组成。机架是整个设备的支承部件,由槽钢,角钢焊接而成,搅拌装置由搅拌筒,搅拌轴,搅拌铲片所构成,搅拌铲片固定在搅拌臂上,并且与搅拌轴成为一体,形成两组螺旋方向相反,但导程及螺旋升角相同的螺旋带状搅拌铲,搅拌铲与搅拌筒内壁的间隙小于3mm。
传动机构是由电动机,减速机,联轴器所组成。出料系统为手工卸料,电气控制具有启动,点动,停止,定时的功能。
工作原理,电动机通过减速机和联轴器使搅拌轴沿一个方向旋转,搅拌轴上的正反两组铲片搅拌物料,由于正反两个螺旋升角的作用,在铲片工作时,使筒内的物料由一侧推向另一侧,又由另一侧推回原处的循环动作,同时铲片两端的刮边板将粘在料筒两端的物料刮下,使物料得到充分的搅拌从而获得较理想的搅拌效果。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19
文件大小:3.1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