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辆工程设计-KD1080型载货汽车设计(变速器总成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辆工程设计-KD1080型载货汽车设计(变速器总成设计)【含CAD图纸】

装配图

车辆工程设计-KD1080型载货汽车设计(变速器总成设计)【含CAD图纸】

发动机的输出转速非常高,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在一定的转速区出现。为了发挥发动机的最佳性能,就必须有一套变速装置,来协调发动机的转速和车轮的实际行驶速度。变速器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发动机和车轮之间产生不同的变速比,通过换挡可以使发动机工作在其最佳的动力性能状态下。
变速器作为汽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矩和转速,目的是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行驶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
本次设计的变速器是一款手动中间轴式4+1挡机械式变速器。为了保证轴的刚度要求,将一挡和倒挡布置在变速器的最右边,为了使结构更紧凑、合理,倒挡采用中间轴齿轮。换挡机构全部采用同步器进行换挡,变速器采用直接操纵机构,在其上设置了互锁、倒挡锁等一套锁止装置,使驾驶员能够安全、迅速的对变速器操纵,结合总体的要求操纵机构形式选用直接操纵机构形式。本次设计的变速器即满足了汽车必要的动力性也满足了其经济性的指标。最后通过对齿轮、轴、键、轴承等的校核,其变速器的尺寸及其部件的强度都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变速器,设计,中型载货汽车,传动比

前言1
第一章概述2
第二章变速器传动机构布置4
§2.1传动机构布置方案分析4
§2.2零部件结构方案分析9
第三章变速器主要参数的选择12
§3.1中心距A 13
§3.2齿轮参数的选取13
§3.3各挡齿轮齿数的分配及传动比计算15
第四章变速器的设计与计算19
§4.1轴的计算与校核19
§4.2齿轮的计算与校核22
§4.3轴承的计算与校核25
§4.4键的校核计算26
第五章同步器的设计28
第六章变速器操纵机构设计30
结论31
参考文献32
致谢33
附录34

KD1080载货汽车变速器箱体

KD1080载货汽车变速器箱体

拨叉

拨叉

齿轮

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829
文件大小:3.9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4个,exb文件4个